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联赛第六轮全面展开 鲁能实德之战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德比”不是什么新鲜词儿,但前面加了“国家”二字,这一下让中国足球多了几分冠冕堂皇。齐鲁晚报报道,中超也学人家欧洲玩起了什么国家德比,本轮中超将上演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的重头戏,这两支目前国内实力最强队伍之间的对话确实也有那么点噱头,不过跟欧洲联赛的国家德比相比,却多了些东施效颦的味道。

  山东能与皇马联系上,更多得益于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爆发户形象,但鲁能的聪明之处却在于把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都打上了“中国足球”的烙印。“中国皇马”明显就代表了中国,这是中国足协乐于看到并为之充满“成就感”的事情。于是我们看到在亚冠赛场上,中国足协的老爷们乐此不疲的奔走于北京和山东赛场之间,并赋予了山东国脚不参加欧洲拉练的特权,以至于卫冕冠军深圳队甚至有了“自己是后娘生的”怀疑。当然,足协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为国争光,另一方面是为中超造“神”,于是我们看到实力相对突出但腰包绝对肿胀的山东人成为了中超的江湖领袖之一。

  而大连人走的却是一条独自摸索的路子,足协并不是他们最终想依靠的,或者说大连足球已经开始有意识的把自己区别于中国足球的其他。所以,大连俱乐部和他的老板徐明一样精明,在队员的炒买炒卖中赚到一笔资金之后,又从自己的基地里抽出另一批潜力股成批上市。必须承认大连足球这一作法在中国足球当中的先进性,但也不可否认,徐明这样做并没有考虑中国足球的利益。

  国家德比,却似乎与中国足球和中超无关。现实倒像是两个江湖老大的火并,谁拿下对方的后果都只是一方土地的生意兴隆,却绝对也带不来整个国家足球的繁荣昌盛。

  本轮其他比赛对阵:天津泰达VS深圳健力宝、四川冠城VS北京现代、青岛中能VS辽足、武汉黄鹤楼VS上海国际。(范天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