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智自贸协定第二轮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29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29日电(记者侯耀其)中国和智利自由贸易协定第二轮谈判29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结束,双方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

  两国自贸协定谈判代表团在历时3天的谈判中举行了分组讨论,就市场准入、海关手续、质量检验及动植物卫生检疫和有关法律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磋商。

  据中方谈判代表团提供的新闻公报说,会谈期间,中智双方交换了货物贸易降税产品清单,并就降税模式等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就自由贸易区所涉及的原产地规则、动植物卫生检疫、贸易技术壁垒以及争端解决机制等问题也进行了具体磋商。此外,双方还成立了高级别技术工作组,将就双边现存的和自贸协定谈判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磋商并设法解决。

  中智关于商签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11月访问智利时与智利总统拉戈斯共同宣布启动的。这是中国与拉美国家之间进行的首个自贸协定的谈判。第一轮谈判已于今年1月在北京举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