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新舟60飞机开罗飞行表演 首次打入国际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舟60飞机开罗飞行表演首次打入国际市场(图)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28日,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联合举办的新舟60飞机技术演示及飞行表演活动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吴思科大使、孙培德武官、崔明谟公参、部分使馆工作人员、中国一航集团汤小平总经理助理、中航技公司王志成、吴盛悦副总经理、埃及航空集团主席阿提夫、机场与导航公司主席易卜拉欣、来自埃及民航部、旅游部、国防部、空军、阿军工飞机制造厂、研发中心的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及中埃记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展示的两架新舟60飞机由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日前与中航一集团签约购买,这是新舟60首次打入国际市场,目前已有7个国家同中航一集团达成购买意向。这两架飞机23日从中国出发飞往津巴布韦,此前已在印度、沙特阿拉伯等地转场,并于27日下午抵达开罗国际机场。

  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对新舟60飞机成功打入国际市场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与埃及在航空业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99年,中航技公司就与埃及方面签署了授权生产K-8E教练机的协议。到今年年底,双方第一期合作生产的80架教练机将全部下线。今年2月份,中航技公司还参加了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航空展,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生产的飞机在埃及市场的知名度。他衷心希望新舟60飞机能早日登陆埃及市场,进一步促进中埃在航空科技领域的合作,为全面发展中埃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在技术演示会上,中航一集团和中航技公司的专家通过播放专题片、多媒体演示等手段对新舟60支线飞机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新舟60飞机是隶属于于中航一集团的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新型涡轮螺旋桨支线客机。这种飞机大量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成熟技术,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维护性等方面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飞机的水平,并在产品价格和直接使用成本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此外,中方有关负责人和专家还现场回答了埃及民航业内人士就新舟60提出的各种专业技术问题。

  演示会结束后,与会的贵宾及中埃记者还应邀登机进行参观,并乘坐新舟60飞机从开罗国际机场起飞,在空中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试乘活动。参加试乘活动的埃方嘉宾对新舟60飞机的性能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它操作系统可靠、乘坐舒适、平稳,具备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媲美的强大竞争力。参加试乘的我驻埃使馆工作人员则表示,能够乘坐祖国自行研制开发的飞机在异国的蓝天翱翔,心中备感激动与自豪。他们衷心希望祖国的航天事业能不断进步,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