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劫匪快餐店就餐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龚宣) 曾经是老板曾某雇佣的工仔林某,竟伙同他人打劫老板钱财。记者昨日获悉,近日林某等人在广州市海珠区泰沙路凤阳街一食店就餐时,被早已伏击在旁的民警抓获。目前,其他涉嫌抢劫的5名嫌疑人仍在追捕当中。

  在广州警方和江门警方携手合作下,奋战31小时,抓获3名抢劫嫌疑人,侦破抢劫总价值90多万元的大劫案。缴获作案车辆一台、赃款5万多元、香烟82箱及一批赃物。

  事主被捆现场呼救

  据介绍,本月22日凌晨5时49分,开平市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开平三埠办事处星光居委会田李村8巷1号有人入屋抢劫……”民警赶到事发地点,听到呼救声,发现该屋地下和二楼共3男3女各被封口胶纸封口、封眼、捆绑手脚和手铐反扣,其中一名男事主还被歹徒刺伤。屋里翻箱倒柜,十分零乱。

  据事主反映,两名广州人(其中一人是男老板曾某)携带货款,驾驶一辆小车于当日凌晨3时45分从广州到张某家中取香烟。当货上好车后,正在交货款时,突然五六名蒙面歹徒冲进屋内,其中2人分别各持一支手抢和一把西瓜刀,将事主封口封眼、捆绑手脚,并用手铐反扣双手,抢走货款21万多元,搜去金项链、手镯、戒指等金饰一批,总价值5万多元,100多箱香烟和一辆金杯面包车也被劫走,总价值90多万元。

  细查汽车锁定劫匪

  当日晚上9时,民警通过走访和侦查,发现林某(男,23岁,广东省怀集县马宁镇新龙村人),近年来曾在曾某处打工,打工期间多次随曾到开平市张某处购买香烟。去年5月辞工后,自己购买一辆金杯牌小车搞营运,该车案发凌晨在现场附近出现过。侦破组认为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决定抓捕林某。

  民警伏击人赃并获

  通过缜密侦查发现林某踪迹,由卢伯胜副大队长带16名刑警赶赴广州市海珠区泰沙路凤阳街会当地派出所民警在林某出租房周围守候。23日中午12时,有3人先后走进附近一间快餐店就餐,其中一名与林某特征相似,指挥员指令现场民警开展抓捕行动。

  12时30分,当这3人吃完饭离开快餐店时,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前去将3人擒获,并从这3人的背包里缴获赃款5万多元,金项链4条、手提电话1部、香烟2条,民警并对其出租房搜查又缴获2支仿制金属模型假手枪、冲锋枪子弹和沙简枪子弹各一发。当日,民警在广州市南洲区某汽车修理厂缴获用来作案的小汽车1辆。

  经过审讯,林某3人(均是怀集县马宁镇新龙村人)交代其伙同另外5名同乡参与作案的犯罪事实。

  24日,民警在南海区平洲镇越美装饰五金厂内缴回香烟80多箱。目前,其他涉嫌抢劫的5名嫌疑人仍在追捕当中。(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