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溧阳茶叶节暨首届天目湖旅游节打“生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陈雪华)湖光山色,茶香弥漫。第九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首届天目湖旅游节昨晚在天目湖山水园广场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瑞典、加拿大、日本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名海内外嘉宾欢聚一堂,相约在迷人的天目湖畔。

  溧阳天目湖是国家首批四A级旅游区,被中外游客赞誉为“山水绝佳”、“天然氧吧”。由于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处,便利的交通促使溧阳日益成为海内外投资的一片热土,如今这座江南小城已成为长三角的“后花园”。

  被称为“丝府茶乡”的溧阳,自一九九一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溧阳茶叶节。历届茶叶节坚持“以茶为媒、扩大交往、宣传溧阳、促进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茶乡和天目湖品牌优势,弘扬溧阳茶文化,对于打造“生态溧阳”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昨晚,开幕式上的大型文艺晚会把整个天目湖都沸腾了,容祖儿、宋祖英、周华健、苏有朋、李琦、曾格格、冯晓泉及红缨束女子打击乐团等来自两岸三地明星倾情演出,加之中外嘉宾与七千多名观众的热情捧场,夜色中的天目湖激情洋溢。

  据悉,第九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首届天目湖旅游节历时一个月,期间有茶艺表演、天目湖鱼文化生态美食节、皮划艇表演赛、环湖越野跑、采茶制茶“乡村游”、蝴蝶展,以及各类名特茶展、土特品展精彩不断,各地游客可以尽情品味浓郁的溧阳茶文化氛围以及享受天目湖湖区的休闲情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