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将入室绑架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碧华遣返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记者今天在此间从有关方面获悉:二00四年七月十五日,台中县太平市发生了一起入室绑架杀人案,户主王家存被歹徒绑架后杀害弃尸,犯罪嫌疑人刘碧华(男,一九六五年十一月生,台中县太平市人,在台湾有多项犯罪前科)作案后逃离台湾,后潜入大陆。公安机关获悉此情后,立即开展了缜密的侦查,很快将躲藏在浙江金华兰溪的刘碧华抓获,经核查无误后,四月二十九日将刘碧华遣返台湾。

  据介绍,长期以来,大陆公安机关为了维护两岸同胞正当权益,采取了许多切实措施,持续开展了打击危害两岸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的杀人、绑架、抢劫、诈骗、贩毒、私渡、洗钱、制贩假钞、有组织犯罪等刑事犯罪活动,取得了很大成效,侦破了多起重大恶性刑事案件,遣返了几十名台湾犯罪嫌疑人,并积极推动两岸共同打击犯罪。

  大陆有关方面表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打击涉及海峡两岸的犯罪活动,以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