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第三条出岛通道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翔安隧道将是台湾海峡隧道的一次预演
厦门第三条出岛通道动工(图)
厦门翔安隧道开工盛况。 刘东华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馨蔡恺)碧海蓝天,鲜花簇拥,鼓乐齐鸣。今天上午,在翔安大道起点,这样的盛世美景为我国内地首条大断面海底隧道——厦门翔安隧道的动工典礼而隆重绽放。

  作为厦门市第三条对外出岛通道,翔安隧道起自厦门岛五通,接厦门岛内仙岳路和环岛公路,以海底钻爆法暗挖隧道方式穿越厦门东侧海域,止于翔安区西滨,接翔安大道和规划建设的环东海域公路。

  动工典礼由副市长潘世建主持,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郑立中,福建省副省长李川,三十一集团军副政委孙德斌少将等领导以及各界人士、各方建设者等近2000人参加。每一个领导的致辞都对翔安隧道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希望。

  副省长李川表示,翔安隧道工程将采用大量的新工艺、新技术。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切实保障安全生产,严格概预算管理,在奉献精品工程的同时,形成海底隧道建设的一条管理规范。这也是为未来建设更长跨度的台湾海峡隧道的一个预演。

  厦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说:“翔安隧道不仅是厦门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厦门构筑海湾型城市框架中,环东海域发展的重要枢纽通道。我们向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省政府承诺,把该工程建设成为体现我国隧道建设技术的一座里程碑。”

  10时35分,来自各部委及省市的领导共同启动了翔安隧道动工按钮。顿时,鼓乐、礼炮声声,施工车喇叭齐鸣,十几辆施工车把沙土推向大海。厦门人民开始了“隧道穿海峡,带动西岸经济区腾飞;大道通翔安,贯通海湾型城市脉络”美好梦想的建设。

  链接:

  数字翔安隧道(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