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区推广“校园警务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24 信息时报
东山区推广“校园警务室”(图)
  昨日,朝天小学的学生与大家一起品尝亲手煲的老火汤。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汤南 通讯员 杨亚明)昨日,东山区在区内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新增“毒品预防教育”项目,对轮流到基地进行综合实践的中小学生集中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另外,今年还将在全区中小学推广建立“校园警务室”。

  昨日,东山区永曜北小学的100多名5年级学生来到位于广东省四会市的该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在新建成的“毒品预防教育室”接受了一堂深刻的毒品预防教育课。

  第一次亲眼看到“毒品”的学生们显得紧张而激动,一位学生表示,这次实践学习令她生平第一次亲眼看到了“毒品”,明白了毒品为什么可怕,以及怎样拒绝毒品的诱惑,对远离毒品有了充分的理解和信心。

  昨日,市禁毒办主任常海祥介绍,目前吸毒人群有低龄化趋势,30岁以下的吸毒人群占80%左右,原因复杂,主要有他人诱导、寻求刺激、精神空虚等。

  他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并没有发现市内中小学生有吸毒案例,但不排除有个别中小学生被人诱惑进行尝试,尤其是高中、初中学生。

  因此,加强在中小学生中进行深刻有效的预防毒品素质教育十分必要。

  据了解,为构筑中小学生全方位预防教育体系,该区已选取一所中学试点开展“校园警务联系室”项目,在全区60多所中小学中每校建立一个点,至少一个社区民警负责与该点长期联系,每周安排一定时间上门。

  这些社区民警主要负责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结合校园保卫,加强校园内治安防范;二是协调校园周边安全,防止学生走出校园遭遇抢夺、勒索等;三是帮助学生抵制毒品等不良诱惑。该项目预计今年将在该区中小学全面推广。

  新闻链接

  小学生煲靓汤与大家分享

  时报讯

  (记者 汤南 通讯员 熊卫霞)昨天,越秀区朝天小学举行的教育科研“自我建构健康人格”中期成果展示现场会上,参加交流的老师和记者们品尝到学生们亲手煲的老火汤。

  据了解,每月朝天小学都会组织学生走出校门进行综合实践活动,各班以不同主题进行考察。

  昨天上午第三节课时间,还没到五年(4)班门口,负责接待的学生们纷纷出来递上一杯杯热汤。记者一饮而尽,果然香浓鲜甜。玉米红萝卜煲猪骨、老龟煲蝎子等,学生们把亲手煲的汤原煲带回摆满了整个讲台,每个小组的代表正轮流与大家分享自己煲汤的心得。原来,该班正在进行主题为《走进西关———品尝老火靓汤》的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