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总理曾培炎:水价改革要全面考虑社会承受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5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昨天在全国水价改革与节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化水价改革、加强水资源管理,大力推进全社会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切实保护水环境。

  央视国际的报道称,中国是水资源短缺的国家,水资源的人均占有量低,时空分布不均衡。随着人口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速度加快,水资源形势日益严峻。

  曾培炎指出,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水价与节水方面的问题相当突出,水价总体水平偏低、市场秩序不规范、供水体制管理改革之后,用水效率不高,水污染的现象严重以及社会上节水意识不强。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要求,今年要深化价格改革,理顺价格关系,从体制和机制上推动节约用水和保护水环境。曾培炎从五个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他尤其强调,制定水价改革方案时,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全面考虑社会承受能力,切实做好对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城镇低收入家庭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用水。选稿:朱永斌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