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一路西安行 故人旧事紧相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28 新华网

  回幼时小学,听《回乡偶书》,看陶俑陶马,吃羊肉泡馍……

  今天上午,连战离开北京,飞往大陆之行的第三站西安。和前两站略有不同,连战在西安的旅程透出了更为浓重的怀旧色彩。

  午饭后,连战前往曾经就读的后宰门小学,故地重游。连战在这里只停留45分钟,为了欢迎60年前的老校友,校方组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仪式:20名小学生身穿唐装,齐声朗诵贺知章的《回乡偶书》。

  结束对母校的探访,连战将驱车赶往兵马俑博物馆参观。由于连战抵达时将接近下午的闭馆时间,为了让他尽兴,博物馆决定延迟闭馆。馆长吴永祺说,连战一行将通过贵宾通道参观一号坑,能看到2000多件陶俑、陶马以及部分刚刚出土的青铜器。此外,博物馆还将允许连战进入一号坑后的修补区,近距离参观,甚至可以触摸陶俑。继克林顿之后,连战将有幸成为和兵马俑“亲密接触”的又一位政坛人物。馆方表示,在此期间博物馆会依然向其他游客开放。

  连战今晚将下榻西安喜来登酒店,酒店公关经理毛明宇表示,他们会按照VIP贵宾的规格接待连战。虽然不清楚连战是否在酒店用餐,但毛明宇告诉记者,如果连战想品尝西安地道的风味食品,酒店将为他烹调“羊肉泡馍”。(记者 余姝、曾璇)(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