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透社:伊新政府面临重重挑战 暴乱是最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4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5年4月28日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批准新内阁名单,一天后,伊拉克境内发生至少17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经过数月激烈争吵后建立起来的新政府面临重重挑战。为此,路透社发表评论文章,题目为《重重挑战下的伊拉克危如累卵》,摘要如下:

  伊拉克政府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处理每天爆发的数十起武装分子暴力事件,加强政府内部团结,安抚逊尼派,草拟一部永久宪法,等等。但是,除在内阁确定前的争吵之外,现在最大、最直接的威胁是武装分子暴乱。

  解决暴乱问题的希望是,随着美国军队帮助伊拉克训练起一支军队、警察和其他安全机构,这些力量将能够逐步取代美军对付武装分子。但是,现在没有迹象表明美军在从事这项艰巨任务。

  伦敦玛丽女王学院的伊拉克问题专家在新撰写的报告《伊拉克的未来:政权更替的结果》中指出,伊拉克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能否建立起一个能行使职责的国家,以及看它是否能控制暴力。他认为,美国占领军留给伊拉克新政府的遗产显然非常令人畏惧。

  但困扰着伊拉克的不仅仅是武装暴力。如果这个国家想成为稳定的中东民主国家,那么它就必须完成基础性任务,例如草拟宪法等。根据相关规定,新政府需要在今年8月15日之前拟订好新宪法,距离这个日子只剩下三个半月的时间了。而此前组成新内阁就花费了几乎这么长时间。对宪法的讨论将集中在伊拉克的本质之处,它的宗派与民族构成和历史等深层次的问题。(欧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