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防部公布百张阵亡美军官兵棺木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7:00 新华网
美国防部公布百张阵亡美军官兵棺木照片(图)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防部4月28日公布了数百张覆盖国旗的阵亡美军官兵棺木的照片,这些照片是由军方摄影师拍摄的。国防部在此之前一直拒绝公布这些照片。

  五角大楼是应特拉华大学教授、前美国有线电视网记者比格利特根据《信息自由法案》所提出的要求而公布这些照片的。比格利特要求国防部公布自2001年10月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阵亡的所有美军官兵棺木的照片。

  批评人士曾称五角大楼不公布这些阵亡官兵棺木的照片隐瞒了战争带来的人员损失的现实情况。国防部公布的照片大多数没有标明日期、地点或背景,这使人们难以判断阵亡官兵阵亡的具体地点。护送棺木士兵的面部还被作了技术处理。

  这是军方第二次公布阵亡官兵棺木的照片。应另一项根据《信息自由法案》所提出的要求,空军四月份公布了361张阵亡官兵棺木照片。五角大楼则继续拒绝允许记者独立拍摄运回国内的阵亡官兵棺木的照片。

  比格利特于一年前根据《信息自由法案》提出了公布阵亡官兵棺木照片的要求,他于去年十月提出诉讼,试图让法庭迫使五角大楼公布这些照片。

  比格利特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美国人民、那些在战争期间阵亡官兵的家人、那些为国家捐躯的官兵所获得的一项重要胜利。五角大楼作出的重大决定将使政府在未来很难向美国人民隐瞒战争的人员损失情况。”(固山)(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