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速写】中坤在桂林旅游交易会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7:13 乌鲁木齐晚报

  4月的桂林,烟雨,到处流动着诗情和画意,2005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广西桂林拉开了帷幕。在旅游交易会主会场,一开馆便拥入了许多手里拿着照相机、摄像机的人,他们从四面八方不约而同地奔向北京中坤集团在旅交会上的展位。

  这是一个投资近200万元、设计独特、别具匠心的高科技展位。它由一个巨大的围合状蓝色透明玻璃球体组成,一块块长方形的地板向上逐渐过渡到圆形的穹隆,将整个展台围成了一个天圆地方的浓缩世界;玻璃地板下刚刚移植过来的草坪吐着新绿,与蓝色的亚克力围罩,将人们带入蓝天碧草的大自然空间。步入半封闭的展示空间,一个个白色有机塑料制成的旅游景点模型,让远离展馆内喧闹与世俗的观展者感到宁静温馨。玻璃球体上镶嵌的4台等离子彩色电视让观展者始终感到在动静中穿梭。

  球体正前方,分别设有多媒体旅游查询系统,身着鹅黄色休闲服的桂林旅游专科学院三年级学生李桂云正点击着巴音布鲁克草原的资料,她一边点击,一边惊叫:“哇,太美了!”“太广阔了!”“太壮观了!”她激动地对记者说:“过去,只听说新疆的风光独特,旅游资源丰富,今天算是开了眼界,今年暑假,一定要约朋友一起去巴音布鲁克草原和美丽的天鹅湖留个影。”

  球体后方的照相贴纸机是旅交会展馆内的一道风景线。坐在那里为观展者免费剪切背景为南疆五地州大头贴的中坤工作人员,整整一天都没有离开过座椅。望着上百米长的拍照队伍,他们不得不放弃吃饭、上卫生间的念头。福建的姑娘来了,山东的小伙来了,桂林的大爷、大妈都来了……他们为南疆五地州的旅游资源所吸引,都想将看到、听到、见到的一切记录下来,带给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中坤旅游标志前人头攒动,人们伸长脖子,瞪大眼睛只为了能看清上面的内容。红色的树、蓝色的卷曲条纹、紫色的山、黄色的天空无一不让观展者充满想象,核心元素脚、眼、手和笑脸,分别代表了“我来到了”、“我看到了”、“我听到了”和“我体验到了”,4个简单的图形把旅游的真义阐述得淋漓尽致。所有元素用二十世纪抽象派艺术大师米罗的表现形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虽然是一个幻想的空间场景,却令前来观看的人感觉无比的真实——黑夜白昼不停地交替,高大的树木像一位老者,安详地看着这一切,时光流转,山水依旧,来到这里的人,得到了身心的洗礼。

  中坤旅游在自然与人文环境中,把旅游展示变成旅游感受的真实体验,凸显了中坤旅游品牌的内涵——新空间、新生活、新体验。

  展位四周有12位身着维吾尔、塔吉克、柯尔克孜等民族服装的姑娘,她们吸引了展馆内几乎一半人的目光,随着她们优美的舞蹈,中坤展位的人气越来越旺。开幕式当晚,首批驻足展位参观的嘉宾——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倍感了姑娘们的热情。他们不停地向姑娘们挥手致意,并和用舞姿把他们迎进展位的新疆姑娘合影留念。看着风情浓郁的新疆歌舞表演,一行的嘉宾们不时地点头称赞。被围得水泄不通的中坤展位给距它两三米远的河南展位带来了“灾难”——展位玻璃两次被挤碎。

  中坤展位受观展者高度关注,向人们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北京中坤集团领导人把他们用慧眼相中的南疆五地州旅游资源经过梳理、整合、排列、充实,整体带到了本届旅交会上,用中坤旅游品牌加以推广,是一种胆识,一种超前。这种胆识和超前是化分力为合力,更是带动南疆五地州整个社会经济的引力。

  亲眼看到中坤展位火爆场面的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林山激动不已,他说,中坤是一个有眼光的企业,他们和新疆南疆几个地州联合起来,共同打造、开发南疆的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这个路子、前景都非常好。

  火爆,是对本届旅交会中坤展位的真实写照。

  55岁的吕桂花领着女儿、女婿、儿媳、孙女一家三代5口人,冒雨赶来观展,他们计划今年5月份到新疆参加南疆旅游节,大概需要几千元的费用,记者问她心不心疼,她乐呵呵地笑着说,能去神奇的帕米尔高原,不心疼。谈话间,她突然表现出了老年人少有的冲动,拨开挡在面前的人,挤到姑娘们身后跟着一起跳维吾尔族舞蹈去了。

  4月的桂林,勾动着人们的欲望和激情,河南新乡旅行社的王春江从开幕到闭幕一直围在中坤集团南疆五地州模型前,他的执著感动了远道而来的克州副州长刘张君,在闭馆前的10分钟,刘张君又亲自为他介绍了一遍帕米尔高原的风光。

  有120万平方米的南疆五地州旅游资源、有50多处国家级文物保护景点、有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的中坤展位,一次次将观展者的目光聚集,慕士塔格——宏村中坤旅游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杨耿微笑着对记者说,新疆旅游充满了魅力,仅一天时间就有50余家国内大型旅游机构、旅行社纷纷前来和中坤商洽南疆五地州各类旅游开发合作事项。

  随着12名新疆少数民族姑娘的舞姿,中坤集团旗下南疆五地州旅游板块资源的魅力尽情地展示着,中坤集团携南疆五地州已伸开双臂迎接着国内外的游客。:(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王新红

  (来源:新疆经济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