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拍案:追究领导拍脑门定劳模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7:49 人民网

  (以下留言仅是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欢迎您也留下所思所想。)

  【网友】连主席的成功北京之行,展示了炎黄子孙有能力,有信心,有智慧解决自已的内政!让一切豺狼、魔鬼,咆哮去吧!让全球华人都欢天喜地,高呼万岁!

  【网友】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祖国统一大业必将实现!

  【网友】同根同源是枝和流所不能左右的。万般归一,是早和迟的问题,这也足以说明台独必败。中华民族万岁!!!

  【南京一市民】看了连战在南京中山陵拜谒的场面,我流下了眼泪,太不容易了。60年啊!太长了,我想双方都盼着这一天。希望能常回家看看。

  【网友】沁园春://华夏神州 春风拂煦 鲜花飞飘 喜气荡九霄 炎黄华胄 热评环球 六十握手 煮豆燃萁 女娲抽泣同根血抿恩仇笑恨见晚 抬眼看前途 山河锦袍 // 江山如此多娇 胡连宋带领亿众豪 屑台独辉扁 螳臂当车 倭奴孙苏 蚍蜉树摇 桧徒桂孙精卫还魂蚊拨盆水也称潮 奔流急 时代荡涤宵小 天道昭昭//

  【网友】先国后家,忠孝两全;读的是洋博士,行的是中华礼;难能可贵一颗“中国心”,可圈可点。

  【北京 徐红】盼统一:(公元2005年4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实现历史性握手,开辟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新纪元。特赋诗以记之。)一、都是骨肉兄弟,一母同胞一衣带水。港儿已归,澳儿已归,湾儿何时归?祖国母亲深情地呼唤你!//二、都是炎黄后裔,一个祖先一脉相袭。赵钱孙李,冯陈储卫,百姓怎分离?祖国母亲深情地期盼你!//三、都是龙的儿女,一幅版图一块根基。两岸一家,民族团聚,谁不盼统一?祖国母亲深情地欢迎你!//【我也想说】

  【网友】有钱的经理差不多都可以拿到各级劳模的头衔。现在的劳模已经失去了它原先的意义了。

  【网友】“重庆有位举报人,多次反映当地一名全国劳模候选人有问题,甚至打电话到大会筹委会评审组,开始情绪很激动。”这是主人翁的责任感,是反对不正之风、维护正义的行为,坚决支持!

  【网友】对待经举报的“不合格产品”岂能一撤了之?起码也应追究当地推荐部门的“失察”责任吧!

  【网友】这些劳模是怎么产生的?是领导拍脑门定的,还是怎么着?建议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谁让这些“问题劳模”报上去的,就要追究他们相应的责任,让“讲真话,办实事”的风气盛行起来!【我也想说】

  【网友】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如果电价上涨势必引发用电企业产品价格全线上涨,引发全国物价上涨。不要为了电力企业的利益损害全体老百姓的利益。

  【网友】开什么听证会,掩耳盗铃。

  【网友】电力体制改革的目的,是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但电价还是涨,不知发改委是怎么策划这场厂网分家的电力体制改革的??

  【网友】为什么只知道涨价,而不知降本节支。去电力部门看看,员工浪费有多严重?员工的奖金发得有多高?和谐社会是这样构建的吗?!【我也想说】

  【网友】信访信访,一座不可缺少的桥梁,一头牵着平民群众,一头连天着政府和党。百姓抱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带着难题和忧伤,希望有人为他们主持公道。放下手中忙碌的活,到县里上省城跑中央,普通百姓的生活呀,遇到冤屈总得有个讨公道的地方。国家新出台的信访条例,就是百姓的希望,我们工作在信访部门的领导干部,应该把政府的使命与群众的合法利益挑在肩上,用我们的热情到位服务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用自己的行动来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

  【网友】我不看好新《信访条例》!为什么?什么叫多渠道?什么叫电子邮件信访?连部门网站都不见踪影还怎么投邮件?都是表面吹得天花乱坠罢了。

  【网友】对于用电子邮件信访的问题,极有可能会被受访部门以“没有收到电子邮件”为由而推脱责任!所以,该条文必须细化!

  【网友】新《信访条例》难解群众之痛。目前,我们的国家还不是真正的法治国家。【我也想说】

  【网友】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才有民主。

  【网友】当老百姓逐渐富裕起来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逐步实现法治化,而这是现代民主的前提。在坚持党的执政地位不动摇的原则下,人大政协、非政府组织和民间机构等,都可以起到依法执政、依法治国、依法监督的重要作用。这就会形成一种政治、社会和文化的民主氛围。

  【网友】民主就是人民做主,人民有充分的言论自由和表达意见的自由。也就是思想多元而不混乱的和谐社会。而不是思想受到禁锢,只有一种声音,人们的创新随时受到干涉的死寂社会。【我也想说】

  【网友】“群体性”的“道德缺失”,说白了就是“集体腐败”。一只麻雀掀不起瓦,但是千千万万的蝗虫聚在一起,可以遮天蔽日,可以把地面上的植物全吃光。这就是群体勾结、养痈为患的结果。好好整顿法院,好好整顿法官,应该是当前“保持先进性”的艰巨任务之一。老百姓拭目而待。

  【网友】执法的腐败,是最大的腐败。

  【网友】仅仅是阜阳法院有这种病吗?【我也想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