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为青少年备好“黄金周”科技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30日电(记者赵华)大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30日正式挂牌开业,并推出庆五一,玩在科技馆,学在科技馆,休闲科普欢乐游活动,满足青少年在黄金周期间学习科技知识的需求。

  大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设在大连市科技馆内,主要由微型科技馆、动手做工作室和发明创新竞赛三部分内容组成。其中,微型科技馆包括数理科学展厅和生命科学展厅。数理科学展厅主要由声光、电磁、力能三部分组成,目前有互动展品42件以及对应的原理介绍。生命科学展厅主要是通过76件真实人体塑化标本,47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向大家介绍有关青少年在青春期所发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面对的困惑与烦恼,帮助青少年顺利度过人生的花季。

  动手做工作室目前有机器人、机加工和小制作三个工作室。机器人工作室通过计算机自主编程设计、体验操作和观察积累,去寻求最完美的机器人操作方案;机加工工作室通过操控小机床,加工木制风车、摇椅、笔筒等小制作,培养学生运用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良好的劳动意识和创新意识;小制作工作室让孩子在玩中学,组装航模、船模、车模等,交流比赛演示,体验动手的快乐,领悟科学的奥秘。

  发明创新竞赛通过举办、协办青少年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航空、航海、车辆模型等竞赛,科技夏(冬)令营和兴趣爱好培训等,引导青少年朋友开展经常性的小发明、小制作活动,增强学生自主发明创新能力,培养科技后备人才。这个中心还将利用寒暑假,对学校科技辅导员老师和学生科技爱好者进行科技培训,成立科技爱好者活动小组,科技竞赛、科技表演队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等。

  为了让青少年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期间有个好去处,大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特意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如参观展览《科学探索》《生命奥秘》,动手做操控小机床,加工风车、笔筒、摇椅等小制作,进行船模、车模组装、比赛以及机器人演示《火星探险》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