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出席劳动节酒会 称继续打击拖欠工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8:4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30日电记者刘韬报道: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天下午出席在礼宾府举行的劳动节酒会,曾荫权在致辞时强调,港府将继续严厉打击拖欠工资的所为,绝对不会姑息不守法的雇主。

  曾荫权说,人力资源是香港最宝贵的资产。355万劳动人口会继续对香港的经济发展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五.一劳动节,是表扬劳工为促进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所作努力的节日。“我借今天的酒会,向香港劳工界表示衷心敬意,并希望劳工界、工商界及政府三方面能够和衷共济,携手合作,进一步发挥香港的优势,加快经济转型,创造更大繁荣。”

  他说,随着经济复苏,大家最关心的就业问题正在逐步改善。失业率已由2003年8.6%的高峰,稳步下降到现时的6.1%,降幅接近3成。不过,我们绝对不能自满。就业问题是一项长期的挑战,“促进就业”继续会是特区政府的主要施政方针。政府会一如既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造就业机会,全力推动各项协助中年、青少年及残疾人士的就业同培训计划。我们会继续提升就业服务,加强对偏远地区求职者的就业支援。

  他指出,除了就业问题,政府亦非常关注雇员权益。我们在去年的劳动节曾经公布,政府服务合约的承办商聘用非技术工人为政府提供服务时,支付的工资不能低于市场水平。为进一步保障雇员权益,政府今后会在所有新招标的服务合约中,要求承办商在雇用非技术工人向政府提供服务时,必须采用标准雇佣合约,清楚订明工人的每月工资、工作时数、工作地点及发放工资的方法。为了配合新标准雇佣合约的推出,劳工处及各有关采购部门会对承办商加强巡查监察,保障非技术工人免受剥削。

  曾荫权强调,我们并会继续严厉打击拖欠工资的所为,绝对不会姑息不守法的雇主。如有足够证据,劳工处必定会提出检控。最近已有两名雇主因拖欠工资而被法庭判处缓刑监禁,我不希望再有人以身试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