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黄金周第7号预报:游客应提前安排旅行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9:12 红网

  红网4月30日讯(记者洪湾)“五一”黄金周明天即将开始。今天,游客出游量明显上升,为应对当前和未来几天的客流高峰,各市(州)有关部门早都已做好了很充分的准备工作。省假日办提醒节日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游客,提前安排旅行计划,在落实好往返交通、住宿预定后,轻松出行和旅游,以免因为客流高峰期间临时购票和住宿困难而影响旅行计划。

  目前,各市(州)的假日旅游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批新的旅游节目也陆续展开。常德部分旅行社与湖南户外运动俱乐部将联合举办“穿越湖南屋脊壶瓶山”活动,为五一黄金周创造了一个亮点,市民报名相当踊跃。整个穿越行程历时五天,共徒步100多公里跨越整个壶瓶山,将在领队和导游的带领下,靠个人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去完成整个穿越活动。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不仅能切身感受探险带来的激情,还可欣赏到壶瓶山优美的自然风景,领略它的神奇魅力。怀化五龙溪旅游区是一处以休闲渡假为主要功能的省级水利风景区。旅游区内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环境优良。五龙湖水体清幽,溪叉纵横;原始次森林似绿色的玉带环绕湖的四周,景区青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宗教文化和地方民俗风情与山水相融,是休闲渡假的好去处。该旅游区交通和区位条件优良。

  岳麓山、桔子洲头等适合户外活动的景点挤满了熙熙攘攘的游人,同比增长30%以上,提早进入旅游“黄金周”。月亮岛上散布着星星点点的帐篷,甚至还有不少中老年夫妇的身影夹在其中。今天,宁乡县千佛洞正式对外营业,同时,由省体育局组织的户外运动文化节也在此隆重举行,喜迎首批2万多游客。随着“五一”黄金周的来临,宾馆酒店也纷纷打出各种各样的欢庆横幅,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购物高潮也将掀起。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打折活动,又将在长沙各大卖场“粉墨登场”。湘西自治州的各相关部门已抓紧进行最后的检查。工商局加大旅游市场监管,打击旅游假冒伪劣产品;物价局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严格明码标价,加强12358举报;卫生局组织两个检查组对旅游卫生安全进行大检查,确保游客卫生安全。

  从住宿信息预报来看,岳阳、益阳、怀化、湘西等地的预定出租率仍然维持在60%-85%之间,但从总体的情况来看,各地仍然有很大的接待空间。

  从交通信息预报来看,长沙铁路:5月6日前往北京/上海/南京/昆明/桂林/张家界/海口/郑州方向的火车票已售完;4月30日到5月2日,邵阳站将增加一趟前往广州的加班车次,以解决运力不足的矛盾;张家界铁路方面4月30日至5月5日客座票已预售,5月6日至7日的客座票尚未预售;常德火车站5月3日前车票已售完。民航:5月1日长沙往福州/昆明/乌鲁木齐/三亚/北海/贵阳/湛江/厦门/南宁/郑州/张家界/大连/重庆/郑州/海口方向的飞机票已售完、5月2日往三亚/大连/厦门/湛江/贵阳/张家界/福州/北海方向的飞机票已售完。

  为了游客能过一个“开心、舒心”的“五一”黄金周,各市(州)假日办已作好了迎接假日黄金周的各项准备工作。(稿源:红网)(作者:洪湾)(编辑:齐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