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秦兵马俑博物馆向连战赠送秦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9:19 东方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今天下午,在兴致勃勃地游览了秦始皇兵马俑后,连战先生又愉快地接受了吴永琪馆长代表秦俑馆赠送的一块秦土。

  这块弥足珍贵的秦土,取自秦始皇兵马俑考古现场的坑道遗址,在精美的礼盒里,呈土红色,有明显的火烧痕迹和席纹印痕。

  吴永琪馆长介绍,这块秦土,虽然不是文物,但珍贵性不亚于文物。它带有两千年前,中国古代修建秦始皇兵马俑使用芦席材料的信息;同时,由于被大火烧过,也承载了秦始皇兵马俑历史变迁的沧桑。

  此间人士表示,由于西安是连战先生的出生地,这是两千多年前的故乡泥土,将这块秦土赠送给连战先生,十分有纪念意义。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