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区排名成老末北京天文馆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20:34 法制晚报

  回应:俺本来是个科技馆怎能用景区标准来衡量———

  本报讯北京天文馆对日前市旅游局公布的旅游区服务与环境质量测评结果提出了异议。昨天,天文馆馆长朱进向前来视察的部分北京市政协委员表示,天文馆主要的职能在于科普,不能用一般的博物馆或景区的标准来衡量。

  朱进对此表示,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的新馆拥有一批世界最先进的天文科普设备,但由于定为在科学普及的功能,不太可能采取一般景区旅游点模式运营,如数字宇宙剧场每日放映场次和座位数都是有限的,部分游客的需求可能暂时还无法满足。

  而天文馆承担的主要职能是向公众普及天文知识,其采用手段多具有互动性,同时也承担一些重要的科研任务,不应用通常的旅游景区或博物馆标准来评价。

  委员们则希望天文馆发挥更大的科学普及作用,建议北京天文馆尽快完成新馆全部建设,设立更多参与性更强的项目活动。

  链接

  北京公布景区测评北京天文馆排名垫底

  本周三,市旅游行业协会对本市30家主要旅游区(点)进行了服务与环境质量测评,结果显示,北京天文馆垫底,其“服务与环境质量”在调查中得分最低。

  作者:曹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