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在以见中学德语老师 也曾没完成家庭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21:0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28日晚,正在以色列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耶路撒冷会见了自己中学时的德语老师尤季茨卡娅,师生两人已有40年未曾谋面。

  普京在自己下榻的宾馆会见了移民到以色列的前苏联公民、二战老兵,其中一位可爱的妇女并不以参与卫国战争而出名,她是以普京中学德语老师的身份被俄罗斯驻耶路撒冷领事馆特邀的贵客,32年前离开苏联移居以色列。

  她在接受俄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在她执教德语课程的列宁格勒市列宁区(如今已更名为圣彼得堡市海军区)第281中学里,普京是个很好的孩子,谦虚,稳重,在课堂上从不淘气、调皮捣蛋。学校里所有孩子学习都很认真。

  在记者的追问下,昔日的中学德语老师表示,普京也有未完成家庭作业就来上课的时候,此时,他总是非常有礼貌地说:“对不起,我去参加比赛了。”

  众所周知,普京在学生时代曾是一名运动员。因此,“我原谅了普京,没有给他打两分(苏联学校成绩考评实行5分制,3分及格,2分为差)。”

  尤季茨卡娅在与普京会见前表示,见到今日的俄罗斯总统时,她想问他:“你还认识我吗?”她对自己从前的学生是否知道她在场、能否认出她有些怀疑。

  在普京会见他们时,她还感到有些难过:普京似乎没有认出她。当时,普京与老兵们握手,走到尤季茨卡娅面前时,亲热地亲吻了她,却没有其他特殊的表情和言语,装出与这位妇女没有任何关系的样子。女老师是如此的难过,她已认定普京没能认出她。

  普京的举动可能让女教师感到难过,不过她错了。普京自然不会忘记她。会见完毕后特意邀请尤季茨卡娅单独面谈。

  半小时后,满脸兴奋的尤季茨卡娅走了出来,激动得无法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我不会说话了,我高兴得晕了!”几分钟后,她终于平静下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谈到与自己昔日学生会谈内容时,她说:“我向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的名和父称,表示尊敬)讲了我自己的生活,送了他照片。他给我讲了许多他自己的情况,回忆我在他心中是个什么样的老师:严厉、公正。谈话时,他突然想起今天是他女儿20岁的生日,马上给她打了一个电话。”选稿:冯秋瑜来源:国际在线作者:固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