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次落户乒乓王国 四十八届世乒赛在上海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2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三十日电(记者王欢)黄浦江畔璀璨的夜景中,以“团结、友谊、交融、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今天在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广场举行,这也是这一国际乒联最高水平的赛事第三次落户有着“乒乓王国”之称的中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届世乒赛将于四月三十日至五月六日在上海体育馆举行,这是一次国际乒联大家庭的空前聚会,有来自一百四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五百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报名参加,一百零四支代表队的五百七十四名运动员将在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单项中展开激烈争夺。创造了世乒赛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的新纪录。

  自容国团在一九五九年首夺圣·勃莱德杯至今,中国乒乓球健儿共获得一百三十六点五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了九十五点五个世乒赛冠军,创造了中国体坛乃至世界体坛均属罕见的长盛四十余载不衰的历史。

  开幕式会场借助东方明珠塔十一个圆球与乒乓球十一分计分制的天然巧合,体现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好意境。仪式结束后,一千一百八十名演员参与的《乒坛畅想》庆典文艺演出,用歌舞、武术、杂技、乒乓球表演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上海特色和乒乓特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