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交响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57 石狮日报

  擦皮鞋一把大伞支起一方天地。

  蹲在人生最低层次,坐在岁月步伐之上,用力擦抹,用心着色,擦亮一个属于行人重新行走的起点,着亮一个属于行人也属于自己的铿锵之美。

  一把大伞支起一种人生。

  谁说独享一隅?瞧,搂一缕春风,抚慰行人的劳顿,就用鞋刷刷除一路的风尘。谁说独撑一方?瞧,抓一把阳光,温暖行人的情怀,就用鞋油涂抹亮丽的日子……

  一把大伞支起一片风景。

  在人流打结的地方,默默无闻地擦抹征程。在道路伸延的岔口,默默无闻地厮守人生。在征程上,对你、对我、对一切潇洒的人们,风景这边独好!

  走进这把大伞,留下步伐的和声,便留下步伐之美。

  从这把大伞下出发,道路便四季起来……弹棉花当、当,一步量出棉地与作坊的距离;当、当,一捶掂出棉絮与温暖的分量:

  当、当,一眼看出棉花与采摘的洁白……

  絮花飞舞,每一条曲线都连接着崭新的阳光;音符跳跃,每一个节拍都呼唤着积蓄的力量———

  当、当、当,那是坚韧的叠加;当、当、当,那是深情的绝唱;当,当、当,那是温暖的致意……

  弹啊弹,终于从作坊里弹出纯朴和纯朴的风情;弹啊弹,终于从作坊里弹出温暖和温暖的棉絮,也弹奏出一曲曲心灵之歌。让一分一秒加入进来,弹啊弹,终于将棉花弹拨得如意整洁;让阴晴圆缺加入进来,弹啊弹,终于将日子弹拨得更加明亮。

  然而,越来越多的棉弓休息了,越来越多的作坊休息了,是要追随现代化工业和纺织的发达么?!跑运输多少个日子,拥有一个词叫天南地北;多少条线路,拥有一个词叫日夜奔波……

  让疲劳、麻痹走开,把警惕关进驾驶室;让超载、超速走开,把安全关进驾驶室;让尔虞我诈、错误决策走开,把信息、智慧和效益留下;让懒惰,闭塞、嫉妒走开,把勤劳、商机、致富留下!

  与阳光同行,有什么坎坷能够把车轮阻挡?

  与春天同行,有什么荒凉能够把鲜花泯灭?

  车轮滚滚,一路风尘一路歌;滚滚车轮,一路生意一路财。

  多少个日子,拥有一个词叫天南地北;

  多少条线路,拥有一个词叫日夜奔波……

  所有的风雨都在日子中飘零,所有的冰雪都在车轮下融化,所有的困苦都在辛勤中消失。

  惟有奋斗的人生在勤劳致富中崛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