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客站“黑吃黑”团伙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1:49 京华时报

  作者: 孙思娅来源:

  强收保护费并为黑车通风报信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李建铁和手下在西客站收保护费,按黑长途客车乘客人数收钱、棒打私揽车,并自诩“盗亦有道”,为黑车通风报信。昨天,这个带有黑社会性质团伙的7名成员被海淀法院判处了2年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首犯李建铁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2001年起,承包了西客站兴武招待所的李建铁等人盯上了在此从事非法运营的长途客车,强行“帮助”他们招揽从北京到天津的乘客,并按照乘客人数收取钱财。同时,他们还为这些黑车通风报信,逃避城管等部门的监管。如若发现自行揽客的车辆,他们便会集体持械殴打,多名从事非法运营的人因此受伤。该团伙中的张志亮等6人在组织中负责揽客、望风,以及充当打手。

  法院审理认定,李建铁虽然没有直接殴打他人,但通过多名被害人的陈述,可以看出其在犯罪团伙中作用较大,而张志亮等人结伙在北京市西客站长期扰乱公共秩序,强行收取非法从事长途客运人员的大量费用,并多次殴打、驱赶其他非法运营人员,垄断客源谋利,7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