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新华书店上海开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36 东方早报

  就在思考乐浦东店关门、其他分店经营困难的消息困扰着上海图书经营业之时,传闻多时的浙江书业进军上海一事终成事实。5月1日,由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一亿元人民币建设的博库书城上海店开门试营业,1.0132万平方米的经营面积使其成为本市继上海书城后第二座大型书城。

  据悉,博库书城上海店位于宜山路,是集社科文艺、科学技术、文教少儿、音像制品等门类的综合类出版物大卖场,常备品种20余万种,周转品种每年达到30万种。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博库书城董事长周立伟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上海书业界普遍认为有一座大型书城已经足够,但他们经过分析后认为,博库书城和上海书城一个位于西南、一个位于东北,遥相呼应,弥补了上海图书流通卖场规模不大、数量不多的缺陷。他预计,在上海这样一个有2500万人口的国际都市,存在东、南、西、北、中五个大卖场才能方便读者购书。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公司2003年出资1.7亿元注册博库书城有限公司,成为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批准的全国第一家出版物跨省连锁经营公司。截止目前,已在江苏的徐州、常熟、无锡、江阴、广东的深圳以及上海成立了6家跨省连锁大卖场,正在洽谈跨省连锁项目还有4个,计划在年内达到10个跨省连锁店。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