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州处处旅游“大餐”任君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4:2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神州处处旅游“大餐”任君尝(图)
图为游客参观河南龙门石窟

  梁军摄

  本报讯“五一”期间,为了迎接国内外游客,全国旅游城市和各地旅游景区,捧出了精美的旅游文化“大餐”,任游客在游历中品尝。

  北京 文化艺术展品位高

  世纪坛推出“国宝荟萃世纪坛珍奇艺术添光彩”活动,内容有“中华的文明”世纪国宝展、法国当代艺术展、北京民间艺术大师精品荟萃展等,还有艺术图书的销售,古玩藏品展示、交流、交易,专家现场鉴宝讲座,民间工艺的制作表演,广场互动陶吧、彩绘等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北京世界公园通过感受非洲式的地摊文化、“喀麦隆原味土著热舞”、“百面非洲鼓与你互动”、非洲特色娱乐活动、埃塞俄比亚的咖啡秀、品尝水果味的阿拉伯水烟、非洲土著艺术家现场雕刻表演、阿拉伯肚皮舞等富有非洲特色的活动。

  上海 电影主题游园有新意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一百周年。为此,上海影视乐园“五一”将推出以电影为主题特色的游园活动,作为一份欢乐的礼物,以飨节日中的广大游客朋友。在活动中游客可以参观“上影五十周年”图片展和各种电影大、小道具展示会,并能亲自体会在电影中来无影、去无踪地“临空飞行”的美妙感觉,还能倾情放映一部以影视乐园为主打景点拍摄的精彩电影。在活动中游客能参与到电影从制作到播出的各个环节,体验其中的奥秘和乐趣。

  天津 “五色”之中任驰骋

  “五一”期间,天津拟举办“五彩之春,畅游津城”旅游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以“人民胜利,国旗飘扬”为主题的红色之旅,以“山野田园,回归自然”为主题的绿色之旅,以“蓝天碧海,渔家风情”为主题的蓝色之旅,以“都市繁华,流光溢彩”为主题的金色之旅和以“杨柳古镇、民风民俗”为主题的古色之旅等五大系列。

  同时,一批全新的旅游项目和旅游活动也在“五一”节逐步亮相,如:在静海县西双塘村的方舟天马都市生态园,举行首届天津国际赛马节,有竞技赛马、马术表演、斗牛、斗鸡、斗羊表演、宠物犬表演等多项动物竞技活动。

  贵州 与奥运冠军零距离

  “五一”期间选择到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的游客,会看到一个4200余亩绿化面积的鲜绿靓丽景区,上万余株树木沿旅游道路两侧一字排开,游客身临其境便可体验畅游于青山绿水中的快乐。

  景区内新投资修建的黄果树网球场,是目前贵州省内唯一具有比赛看台的一流网球场,“五一”期间正式开放。占地4000平方米的网球场坐落于群山环抱之中,四周风景秀丽,环境幽雅,设备全部采用美国进口材料,按照中国网球协会国际比赛标准修建而成。节日期间,将邀请2004年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得主李婷、孙甜甜到现场为网球场举行开拍仪式,游客们也有机会与奥运冠军进行零距离接触,享受别样的情趣。

  湖北 巧妙搭拼四大板块

  武汉市“五一”旅游活动围绕“白云黄鹤舞春风、红色旅游耀江城”的主题,主推“红色旅游”、“大东湖旅游区”、“黄鹤楼滨江旅游区”和“环城休憩带”四大板块。

  其中,红色游和大禹文化旅游节是活动的亮点。作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的“武汉-麻城-红安-新县-信阳”线路目前已正式开通,同时“农讲所”、“八七”会议旧址等首批红色旅游景点集中推出。而由黄鹤楼、古琴台、江滩等沿江景点构成的滨江旅游区中,以弘扬长江文明和治水精神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武汉大禹文化旅游节”将重点推出。

  江苏 推陈出新激人气

  太湖为提升花亭湖景区旅游人气指数,整合了花亭湖资源,在巩固传统旅游项目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五一”推出的特色活动为:“月亮湾采茶”、“云南少数民族风情表演”、“农家乐”、“水上高尔夫球”、“自驾车旅游”等特色活动项目。

  四川 “安营扎寨”九寨沟

  今年“五一”适逢九寨沟的“九寨民俗风情月”。九寨沟景区花样翻新:九寨沟休闲边边街开街仪式、九寨民族服饰大游行、民俗文化表演、古藏寨首游式、藏族风情涂墨狂欢夜、印尼文化美食节、扎如寺麻芝节等节庆活动将陆续登场。

  同时,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游客们不用担心在九寨沟游玩找不到住宿房间,游客还可自带帐篷在边边街上“安营扎寨”,景区的门票也维持原价。

  山东 多彩活动数不胜数

  济南今年“五一”的多彩活动令人眼花缭乱、数不胜数。趵突泉公园推出“观泉品茗赏年画文化游园活动”,有曲艺、柳子剧、京剧等演出活动;大明湖举办欢乐明湖“五一”游园会,来自河南开封、山东嘉祥的鼓乐吹打演出团体将进行表演;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推出“中外卡通大联欢”;动物园的“五一”动物狂欢节,各种动物将进行巡游表演;灵岩寺风景区推出“一日游”,游客可以听佛教文化讲座、吃斋饭,做一天佛教俗家弟子等;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举办“追风逐日饮马黄河”活动,推出跑马、小型赛马、跨马游黄河等活动;九顶塔民族风情园举办“苦扎扎大型民族歌舞晚会”,从5月1日起推出夜场,举行民族歌舞演出……

  宁夏 主题活动气氛活跃

  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青铜峡牛首山、河东金水园景区、沙湖鸟岛、沙坡头以及六盘山等5处景点将分别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活跃黄金周气氛。青铜峡牛首山首届文化节将结合当地庙会活动大展民俗民风;河东沙漠体育运动会,将以沙漠跑、沙漠铁人3项赛以及沙漠高尔夫球赛等体育活动为主;沙湖将举办观鸟节,于绿苇间观看南来北往的各色候鸟;沙坡头景区将邀请海原等地宁夏花儿歌手共聚沙坡头;六盘山老龙潭“红色旅游及山花烂漫节”启动,该活动是此次黄金周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

  广东 动感旅游成亮点

  “五一”期间,珠海景点景区精心组织了具有更多动感的旅游新亮点:圆明新园将武功与舞蹈融为一体的“皇家武(舞)宴”、梦幻水城的“童话嘉年华”、梅溪牌坊的“飞鸿醒狮贺名人”、农科中心的“番茄嘉年华”、新近“变脸”的冰极乐园的“冰雪迪士尼”、海洋乐园的“蓝色海岸首届风筝文化节”等。

  (侯洁)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5月01日 第二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