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和小动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4:2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和小动物(图)
陈烨

  十二只鸡

  陈烨(十三岁)

  我们家里有12只鸡,10只白的,1只黄的,1只黑的。以前还有1只大公鸡,可是它现在已经跑走了。这些鸡喜欢吃玉米和草。它们喝水也喝得很多,有时还吃我们剩下的饭菜。我们家的鸡每天都下蛋,但是有时蛋被乌鸦偷走了。乌鸦在天空中飞来飞去,找到什么可以吃的东西都抢走。有时鸡会跑出去玩,可是晚上又会回来。天一黑鸡就睡觉了。如果鸡跑出去,又把蛋下在另外的地方,我们就找不到了。因为鸡要把鸡蛋藏起来,所以它们先在树旁边挖一个洞,然后坐在这个洞上下蛋。由于鸡经常逃到树林里下蛋,这样不管我们怎么找,也找不到鸡蛋了。

  (寄自奥地利)

  松貂

  思鸿(11岁)

  我对松貂感兴趣,现在它们是一种将要灭绝的小动物。

  松貂是一种哺乳动物,它像家猫一样大,身体细长,头和脸虽然不大,却长着两只圆圆发亮的大眼睛和两只大耳朵,看起来挺机灵。

  松貂的皮毛很亮,有黑、棕、白不同的颜色。毛绒绒的尾巴,大约有自己身体的一半长。松貂长了尖尖的爪子,动作轻而敏捷,与鼬鼠和水貂很相似。

  松貂生活在苏格兰高地,喜欢住在大树洞和空树干中,也爱住在石壁堆的角落里。它们很爱在树林中捕捉食物,如小鸟、各种昆虫、小哺乳动物等,各种野果和死了的动物都是它们的美餐。由于它们也爱吃花草植物,所以不需要喝很多的水。冬季来临之前,松貂会储存许多的食物。

  我觉得松貂是一种很可爱的小动物,我希望大家都来保护它们。

  (寄自英国)

  咪咪

  褚潇潇(十一岁)

  我以前有一只猫,它叫咪咪。咪咪有灰白相间的条纹,它很活泼。我把毽子扔出去,它像小狗一样,很快地跑过去把毽子捡回来。有一天,我不小心把它锁在厕所里,它叫了起来,但我没有听到。我妈妈听到了,她把咪咪放了出来。

  因为有的时候咪咪在地毯上大便,所以妈妈很生气。有一天,妈妈把咪咪送走了。我很伤心,很想念它。

  (寄自美国)

  小兔子

  刘通

  我们家养了一只迷你小兔子,它的皮毛很漂亮,像穿了一件绣着很多颜色的大衣。因为它小巧玲珑,我就叫它“小淘气”。

  小兔子很爱跟我和我妹妹玩游戏———捉迷藏、跳高……但是它最爱玩儿的游戏还是赛跑!

  当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就蹦蹦跳跳地来到我们身边,用可怜的目光看着我们,直到我们给了它吃的东西以后它才走开。

  小兔子很爱干净,每天都会认真地洗脸,它先用前爪子洗自己巧克力色和奶油色的头,然后洗自己的耳朵……

  小兔子很可爱,当我不高兴的时候,它就来到我身边舔我的手,好像在安慰我。

  不知什么时候,小兔子的一只眼睛坏了,这对它对我都是一件很难过的事儿,但是我永远会帮助它。

  小兔子永远是我的好朋友!

  (寄自法国)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5月01日 第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