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怀亲到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西安4月30日电(记者黄博)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到达西安,先后参访了母校西安后宰门小学、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新近兴建的大唐芙蓉园,展开了独特的“怀亲之旅”。

  11时10分,连战携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机场迎接。参加迎接的还有在陕台资企业代表、连战母校西安后宰门小学师生代表,以及连战当年房东代表等上百人。

  连战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时说,今天回到阔别60余年的西安,承蒙大家热情热烈的欢迎,实在是非常高兴、非常荣幸。他说,他8岁才离开西安,童年是在战乱的环境下成长的。西安的人物、人事、所受到的启蒙教育,隐隐约约还在他的脑际。童年是弥足珍贵的岁月,对于每个人来说,童年是最美丽、最值得珍惜的一段时光,这次希望能找寻小时候的种种。

  他说,西安是中国文化古都,也是世界、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代表着源远流长的精神;西安是丝绸之路的开端,代表文化、民族各方面的融合。他这次是来了解西安发展情况,与父老交换意见,是缅怀、了解、也是学习。希望我们能进一步了解、相互信任,在善意的基础上,来共同创造一个亮丽、美好的未来,带给大家幸福。

  中午,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宴请了连战先生一行。下午,连战先生参访了母校西安后宰门小学,受到了母校师生和数万名西安市民的热烈欢迎。随后,连战先生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并愉快地接受了吴永琪馆长赠送的一块秦土。这块弥足珍贵的秦土,取自秦始皇兵马俑考古现场的坑道遗址。

  晚上,连战先生在大唐芙蓉园接受了中共陕西省委的招待,并欣赏了仿唐乐舞。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在致辞中说,“连战先生与西安相别61年,此次来访,仅仅停留一天半时间,相信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会有来去匆匆、相见时难别亦难的感觉。好在新的起点已经开始”。

  明天上午,连战将到祖母墓地清凉山进行祭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