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已做好充分准备满足旅游高峰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30日讯 记者龚雯从全国假日办获悉:2005年的“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各部门、各旅游接待单位都为迎接旅游高峰做好了充分准备,将以优美的环境、丰富的产品、多彩的活动、一流的服务,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满足本地居民节日度假休闲需求。

  近一个时期在全国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各行各业进一步提高了坚持以人为本、全力做好黄金周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许多旅游及相关行业的负责人都表示,要鼓励广大党团员通过加入黄金周志愿者服务队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巩固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使这项活动在黄金周期间继续深入、富有实效地开展下去。

  北京市假日办交通保障组积极做好节前接待工作,公交集团积极组织车源、充实班车、提高运力;各收费站假日期间保证开道率100%,高峰时段增加临时收费员;地铁公司提前制定客流激增时的预案,严防运营事故发生。张家界青年志愿者在“五一”期间将到各景区义务为游人提供讲解服务;火车站党团员义务咨询站热心向游人提供咨询、茶水等服务。在广州,多家文化演出团体将在黄金周上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市民以较低票价就可获得高品位的艺术享受。四川广安在“五一”长假每天将有近300名党团员作为志愿者在旅游景区和交通中心,义务提供咨询接待服务。在江苏无锡,由全市各行各业人士组成的旅游志愿者将到各大旅游景区、接待中心和接待窗口,为游客和市民服务。辽宁千山景区在黄金周添置了体现人文关怀的饮水机等设施,从更多细节上满足游客需求。江苏同里的游客服务中心节日期间还增加了行李寄存、雨伞、药箱等服务。泰山在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段,设立咨询台、便民点、医疗服务站、游客投诉处。青海西宁市假日办和湟中县有关领导对塔尔寺旅游市场进行了检查,并对即将开幕的“2005中国·青海郁金香节”有关事宜逐项进行了检查。

  全国假日办近日公布“五一”黄金周期间各省(区、市)旅游投诉电话和各航空公司的消费者投诉电话(见人民网)。

  全国假日办旅游投诉电话是:010—65201028、010—65201029。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01日 第六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