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独立调查特工遭枪杀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4月29日电 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29日表示,由于意美双方在关于意大利特工在伊拉克遭美军枪杀事件所进行的联合调查中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意大利决定对这起事件独立展开调查。

  菲尼当天还说,意美联合调查已经结束,但意大利无法接受美国提供的调查结果,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存有分歧。他表示,意大利不会在自己不认可的调查报告上签字,而且从现在起,意大利将尽一切努力进行独立调查,直至查明真相。

  当天,意大利和美国就枪击事件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两国虽然对所有的证据联合进行了调查,但并未达成双方都能同意的结论。据悉,意美双方在特工卡利帕里所乘坐的汽车是否超速、美军士兵是否事先发出过警告等关键问题上未能取得一致意见。而根据美方的调查结果,美军士兵在这起枪击事件中没有任何责任和过失。

  3名意大利检察官下周将对参与美意联合调查的意大利外交官和特工进行问询。此外,一个由18名警方专家组成的小组也将开始对获救人质和特工所乘坐的汽车进行检查。通过使用激光和特殊的显微镜,他们将测量子弹射入的方向,从而推测袭击者身份。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1日 第五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