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煤电价格新政今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许伟)江苏省物价局日前公布了全省煤电价格联动方案,并决定从今天起实施。

  均价上涨2.95分/度

  按照国家批准江苏的方案,全省平均销售电价水平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上涨2.95分,扣除居民用电、化肥用电、商业照明用电、农业生产用电、贫困县排灌用电价格不涨,其他用电价格上涨3.7分。

  谷电价上调5分/度,但7月执行

  实行峰谷分时电价的居民,继续享受谷价优惠,但是优惠幅度有所下降,谷电价格由原来的每千瓦时0.30元调整到0.35元,峰电价格不变。调整后,居民用电平均价格为0.47元,比0.52元仍低5分钱。谷电价格调整后,如果居民不愿执行峰谷分时电价,还可自愿选择每千瓦时0.52元的用电价格。

  为给居民选择时间,江苏省电力公司表示,新的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从7月起执行。企业谷段电价在调整后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再提价3分。其他时段的电价不动。为调动发电企业的积极性,峰时上网电价由上浮14%调整到16%,谷时上网电价由下浮20%调整到19%。

  3口之家每月多支4元

  此次居民电价调整对家庭支出有多大影响呢?记者以一个3口之家作了一次测算,李先生家三四两个月份共用了391度电,其中平峰时用电230度,谷峰时用电161度,调价后每度锋谷上涨5分钱,总费用由以往的174.8元涨到182.85元,多支出8.05元.当然随着气温的上升,空调使用率的提高,这个数字还在增大。

  搭车涨价是违规

  据调查,今年夏季电力供应缺口仍然很大,省物价要求各地价格部门密切注意市场动态,防止搭车涨价,以确保国家电价政策顺利实施。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1日 第十三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