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五一”开心不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吕俊明王淼记者陶颖)“五一”黄金周今日正式拉开大幕。昨日,双流机场迎来客流高峰,运送旅客4.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4%。记者昨日从成都各旅行社了解到,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五一”明显平淡于往年,而且呈现出短途游比长线游火爆的特点。

  飞机送出4.3万客

  昨日,乘坐飞机外出度假的游客纷纷涌向双流机场,一半以上是旅行团和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航空公司增飞加班32个,包机4个,主要飞往九寨沟、拉萨、北京、沈阳、广州、昆明、丽江、三亚、张家界等城市和景区。

  预计机场的客流高峰将持续到5月2日,而从5月6日起又将迎来返程的客流高峰。

  今年长线有些淡

  据央视和中国社会调查所日前调查结果显

  示,67%的居民表示不出游。记者昨日从蓉城各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居民出游的热情不高,报名情况也不是特别理想。散客参团出游的数量比去年减少了20%左右。同时,部分线路的旅游报价也比往年要低。

  据各旅行社反映,今年两三日的短途游线相比省外游线报名情况要好。不少游客表示,剩下的时间他们会选择在家休息,同家人逛逛街、吃吃饭。

  旅游回归本面目

  据了解,消费观念的转变是今年“五一”黄金周降温的主要原因。几年前,旅游在普通市民心中还是一种时髦。经过几年黄金周的“磨练”,相当数量的市民已经对“上车睡觉,下车撒尿,景点拍照”的旅游方式感到疲倦。很多市民有意识地避开黄金周出游高峰,在节前或者节后出游。

  而自驾车出游则正渐渐成为黄金周休闲度假的时尚。据成都市假日办的不完全统计,去年春节全市自驾车旅游者近百万人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