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 老天闷出一身暴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1℃老天闷出一身暴雨(组图)
本报记者何晓东实习生宁千红成都报道

  昨天下午5时许,成都市区雷声大作,倾盆大雨接踵而至,闷热难熬的天气顿时凉爽了起来。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昨日成都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1℃。因为地面温度比较高,在成都上空的高原波动气流和低空暖气流共同的影响下,形成了这场对流性降雨。据气象专家介绍,最近几天天气变化无常,标志着四川盆地已进入初夏。

  昨日凌晨成都的气温达到了21℃,所以许多市民感到格外闷热。这样的高温天气,会令大气层的“情绪”极不稳定,容易出现雷阵雨或适时阵性大风等“过激行为”。不过,这个季节里出现的阵雨时间不会持续太久。所以建议市民外出时带把伞,既能挡雨也可蔽日。

  专家预测,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西部北部是阵雨转多云,其余各地是小到中雨转阴间多云。最高气温为26—28℃;最低气温为18—20℃。
31℃老天闷出一身暴雨(组图)
暴雨!“交警”咬牙上岗

  昨日下午5点,由本报组织的“快乐五一·体验劳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由6名热心市民组成的体验团队在暴雨中与向往已久的交警职业来了个零距离接触。

  6名参与者,穿上出勤服,冒着暴雨,来到北打金街十字路口体验值勤“警察”,协助真交警们疏导“五一”前最后一个交通高峰的车流。虽然1个多小时的体验让每个人都淋成了“落汤鸡”,但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交警比我们更辛苦”。

  本报将在“五一”期间陆续开展炼钢工人、餐饮服务员、农民、环卫工人四个岗位的体验活动,并将于5月7日推出专题报道。实习生林坤本报记者谭曦雷远东

  狂风!刮倒河边300棵树

  昨日下午5时许,一场暴雨和着狂风缓解了蓉城一天来的闷热,却也让锦江和沙河岸边的至少三百棵大树被连根拔起!

  昨日下午7时许,记者在望江花园到川大望江小区北门靠锦江边的人行道上看到,两棵直径大约20厘米的榆树倒在岸边,其中一棵榆树从根部被狂风硬生生地折断(上图)。不远处,几根胳膊粗的树枝被折断。随后,记者又沿着沙河河堤往五桂桥方向一路走过去,大约一里路的距离,已经发现有26棵大树被连根拔起,直径大都在20厘米以上。在沙河桥头绿化带里,一棵大树,可能是由于刚栽下不久,竟然被狂风从泥里提了起来,扔出了大约一米远。

  负责沙河段园林绿化的某园林公司员工李仁元也正在忙着清点树木受损情况:“风太大了!它在沙河上来回刮,一会儿往上游,一会儿往下游,加上暴雨冲刷,树木的根部很快被摇松了。我从望江宾馆到沙河大桥这段路上,已经清点出大约有140多棵树被狂风卷起。根据我们的初步了解,从沙河大桥到五桂桥附近,河堤树木受损的情况相对严重。估计不会少于300棵树遭风拔起。”本报记者李东阳谭曦昨晚9时摄影报道

  惊雷!建筑工人2死3伤

  本报讯 (记者何晓东)昨晚7时许,双流县白沙镇梅家村建筑工地,5位正在施工的民工被炸雷击中,两人当场死亡,3人重伤。

  据目击者称,昨晚7时许,突降暴雨,一声惊天巨响,一道弧光击中正在施工的5位民工。2人当场死亡,另外3人重伤,被立即送往医院,目前病情基本稳定。事件发生后,市防雷中心的专家,双流县安监局和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调查事故原因。据介绍,这是近五年来成都地区最集中最严重的一起雷击事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