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陆空物流量劲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3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海陆空物流量劲升

  一季度货物周转量增长26.6%

  【本报讯】(记者王晓晴)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获悉,深圳物流业持续快速发展,海空港及陆路物流量全线上升。一季度,全市货运量达1768.53万吨,同比增长14.8%;货物周转量85.85亿吨公里,增长26.6%。

  据统计,一季度铁路、公路、水运、民航分别完成货物运输86.6万吨、1423万吨、256万吨和2.93万吨。邮电运行实力也显著提高,前3个月业务量达70.54亿元,增长33.7%。

  数据显示,港口仍是我市物流业的强大助推器。前3个月,全港集装箱吞吐量在高位上保持迅猛增长,增幅达24.9%,累计完成集装箱操作量348.61万标准箱。盐田国际、赤湾、蛇口三大码头分别完成157.91万、93.16万、52.37万标准箱,各增长20.83%、34.71%、18.7%。

  港口吞吐量劲增,吸引各大船公司竞相在深加开航线。前3个月,一些船公司在深圳新开了4条国际航线,全港国际班轮航线已达135条,国际枢纽港的地位不断强化。同时,深圳港加快开拓内地市场,港口经济腹地不断向西南、中部等地延伸。

  深圳航空客货运业务也取得较大发展。前3个月,深圳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超百万人次,每周国际客运航班达74个,国际和地区全货运航线8条。目前,深圳机场与德国汉莎合作经营的国际货站项目运营顺利,机场正朝华南地区门户机场迈进。

  目前,全球500强企业和物流航母企业中,已有60多家来深投资注册,初步形成了一批综合型、专业化和规模化的物流产业群。

  作者:记者王晓晴 编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