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路人“围剿”12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3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一声“抓歹徒”百人来响应!日前我市沙井一带发生令人振奋的一幕——

  百余路人“围剿”12歹徒

  【本报讯】(记者钟润生)4月25日上午,一个12人的绑架团伙将3名事主从宝安松岗绑架到沙井新桥高速公路附近实施勒索,被宝安新桥派出所民警发现。在警方的抓捕过程中,100多名路人自发协助抓捕绑匪,12名绑匪全成了网中之鱼。被绑架的3名事主安然无恙。

  昨天,记者获悉此事后,立即赶到新桥派出所采访。采访中,每个谈到此次抓捕行动的民警都不止一次地激动地说:“当时的场面非常‘壮观’,令人振奋!”

  看见民警众歹徒四处逃窜

  “事发时,12名歹徒正聚集在广深高速公路高架桥底下的一个废弃的店内,等候被勒索的发廊老板送钱过来。”采访中,一位参与抓捕的民警向记者描述说,当时,他们恰好正在高架桥底下执勤巡逻,突然看见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小跑而过,两民警正要过问,却又发现前方一被数名持刀男子挟持着的男子突然大喊:“绑架啊!”

  两民警迅速赶过去,数名持刀男子看到来人穿着警服,立即逃窜。趁机挣脱要挟的男子惊魂未定地向民警报警称,自己是一家发廊的老板,刚刚被12名歹徒绑架到此,并被勒索5000元。追捕过程中,两民警发现这伙歹徒十分狡猾,有的逃上了附近的高速公路,有的则向偏僻处逃跑。为了抓获更多的嫌疑人,两民警急中生智,一人用对讲机向派出所请求支援,一人向过往的路人呼叫:“抓歹徒!”

  整个片区都是“抓歹徒”的喊声

  “真是一呼百应!”一位民警回忆当时的情形说,事发时间正是上午10点左右,从高架桥底过往的行人、摩托车、汽车正是高峰期,周围路人、司机听到民警大喊“抓歹徒”后,先是一愣,然后就跟着民警追了上去,“都是自发的,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连随后赶到支援的民警都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位民警说,当时参与抓捕行动的人至少有100余人,整个片区响起一片“抓歹徒”的呐喊声。有的骑车追赶,有的分头包抄堵截。“有一个歹徒竟然朝着广州方向跑上了高速公路,几名骑摩托车的群众一直跟踪在后,其中几名熟悉地形的则抄近道提前赶到了进入广州入口的新桥收费站,等歹徒气喘吁吁地跑上来时,却发现已无路可逃。”

  记者了解到,自发围追歹徒的百余群众中,不少都是不认识的路人,但是在追击歹徒的过程中,却宛如兄弟姐妹,分工协作,最后合力把歹徒抓住。更有意思的是,一位开货车的司机跳下车去追歹徒时,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则朝货车司机高喊:“小伙子,你的车玻璃没摇上,不怕,我给你守着。”

  歹徒连说“真没想到”

  还真是应了“人多力量大”的老话,不到一个小时,12名歹徒一方面被这种“壮观”场面所威慑,一方面也确实被堵截得走投无路,全部落入法网。

  记者昨天了解到,经审查,绑匪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一伙由12人组成的绑架团伙,长期在沙井、松岗一带作案。4月24日晚,这帮歹徒在松岗某旅馆商量“搞钱”,盯上了松岗某发廊老板。4月25日早上8时,绑匪将发廊老板引出发廊,并跟踪发廊老板与他的两朋友上了一辆大巴。上车后,绑匪故意找茬殴打发廊老板及其朋友,又强行将3人拉下大巴,最后将3人绑架到高速公路附近的桥底下的偏僻废弃的店内,拔出4把砍刀与一把匕首,以要医药费为由,向发廊老板敲诈勒索。

  对于百余群众自发追击12名歹徒的事情,歹徒在接受审讯时连说:“真没想到。”

  作者:记者钟润生 编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