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电价今起小幅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38 深圳特区报

  我市电价今起小幅上调

  主要调整工业、商业用户,居民用电不变

  【本报讯】(记者肖意实习生吴昊)经国家发改委批准,自今日起,广东省上网电价将适当上调。按照省里要求,我市上网电价今起也将相应小幅上调。

  平均售价每度上调2分5厘

  记者从市物价、供电等部门了解到,自今日起,广东省煤机电厂上网电价将提高1.91分/千瓦时(含税),油机电厂上网电价也分不同价区适当上调。上网电价调整后,我省平均销售电价水平将提高2.5分/千瓦时(含税)。

  记者获悉,按照省物价等部门通知要求,我市平均销售电价即日起每度上调2分5厘。有关负责人称,由于我市油电厂比例较大,预计油电上网电价上调的幅度会较小。按照省里统一要求,我市这次电价调整主要在工业、商业用户,居民电价、农业生产电价、稻田排灌电价、化肥生产用电电价都不作调整。

  电厂企业居民反应不一

  电价即将上调,各方反应如何?记者昨天下午随机采访了电厂、工业企业、居民用户,各方反应不一。

  深圳能源集团月亮湾燃机电厂厂长陈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网电价上调对企业的生存来说是件好事。他说,自去年起,油煤价格上涨,发电成本居高不下,企业的生存压力大。业内一家电厂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我市燃油电厂的上网电价为0.72元/千瓦时,电厂发电成本是每千瓦时超过0.75元。也就是说,一个装机容量50万千瓦的燃油电厂,每天只要一发电,就要亏损一万多元,一月亏损就是三四十万元。发电越多,亏损越大。

  深圳市赛格三星股份有限公司动力处处长周亚军表示,电价上调将给企业生产、市场竞争等方面增大压力。他说,目前公司所生产的产品降价幅度大,而原材料价格又在提高,电价再上调,企业压力的增大可想而知。

  市民饶先生告诉记者,此次电价上调不涉及居民用电,因此对居民不存在直接影响,但一定会间接影响到居民。

  作者:记者肖意实习生吴昊 编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