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读体校圆田径梦 少年跪地求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02 重庆时报
为读体校圆田径梦 少年跪地求母(图)
昨日,小林跪在母亲的面前央求

  本报记者 于涛 摄

  本报讯(记者 程丽)为了能留在体校圆自己的田径梦,家境贫困的12岁少年小林(化名)两次向母亲唐明珍下跪,央求母亲给自己一个机会:不转校,继续学田径。

  邻居目击 跪地求母

  与唐明珍做了十几年邻居的王颖称,4月20日下午,她替街道送低保费到唐明珍家,推门就看到唐明珍儿子小林跪在地上,不停地抽搐;唐明珍坐在矮凳上将头扭在一边,也是泪眼婆娑。小林见到王颖便一把抓住她的手:“王阿姨,帮我劝劝我妈,我不要转校。”

  原来,母子俩正为小林在重庆体育学校的去留而争执:小林喜欢田径,喜欢跑,同时自己的文化课成绩也不理想,体校是他的梦想所在;而母亲则为学校的2000元未缴费用发愁。

  母亲唐明珍说:“我一听还要交2000元心都凉了。像我们这样的人家如读其他学校还可以减免费用,但他死活都要读体校,一听我说叫他回厂里的中学读书,他‘嗵’的一声就跪在我面前了;娃儿双膝点地,把我的心都扯痛了,眼泪一下涌了出来。他非要我答应他继续读体校才肯起来,我只有扭头不看他。”

  唐明珍称,开学时已交了600元学费。三四月份丈夫旧病复发,加上还债,家中已经没有什么积蓄。再加上自己本有小儿麻痹症,属二等残疾,出车祸又撞坏了盆骨;丈夫卢华盛也是个三等残疾,整个家就靠点低保费维持,实在凑不出2000元。

  小林梦想 学做刘翔

  昨日,在邻居王颖指引下记者来到唐明珍的家中。廉租房内的家具十分陈旧,家中的电器几乎都是捡来的或别人送的。自己添置的器物只有一张双人床、一个柜子和一台缝纫机。唐明珍称,丈夫现在当棒棒为生,自己就靠这台缝纫机替人做些缝补来添补家用。平时她和丈夫就在菜市去捡些菜来煮着吃,只有孩子放假了他们才会买点肉吃。

  不到13岁的小林个头已有1.60米,见到记者后,小林当场再次跪到母亲面前,央求记者向其母说情,使其继续练田径。小林说,自小学起,他就十分喜欢跑步,他的偶像是刘翔,一有空就到图书馆看《刘翔画传》。小林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像刘翔一样飞翔。

  因家境贫寒,小林与同龄人相比,显得懂事许多。小林告诉记者,学校寝室门口经常有别人扔的袜子,有的甚至只穿了一次,“我常常捡回来自己洗干净再穿”。小林每周的零花钱也是自己在学校捡些矿泉水瓶、易拉罐卖后得来的。

  体校教练 进步很快

  该校学生科李秀莉老师称,小林学习很刻苦,训练也很认真,只是文化课还需努力。小林教练张高军表示,这个孩子的进步相当大,100米短跑从进校时的14秒多已提升到现在的12秒9。但对孩子的潜力究竟多大还很难说清,这与孩子的身高、悟性等相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