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一桌“佳肴”无人敢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04 重庆时报
怪!一桌“佳肴”无人敢吃(组图)
“王者飞来”要1000万人民币

怪!一桌“佳肴”无人敢吃(组图)
“奇石大餐”

  本组图片均为天府早报 图

  本报四川消息 三鲜龙虾、老腊肉、松花皮蛋……满桌丰盛的菜肴令人垂涎欲滴。但这些菜能看不能吃,因为全是石头!昨日上午,“首届中国成都(国际)奇石博览会”在成都温江开幕,汇聚国内外近3000件奇石珍品争奇斗艳,一件“王者飞来”石竟叫价千万元。

  鞋面、鞋帮、鞋底 谁来穿?

  据《天府早报》报道,上午10时许,成都西部花木交易中心已是人头攒动,一块块巧夺天工的天然石头引来惊叹无数。贵州参展摊位上,一块巴掌大小的黑色鞋形石惟妙惟肖,鞋面、鞋帮、厚厚的鞋底以及表面的纹路,形似一只左脚皮鞋。

  “专家都鉴定过了,全天然,独一无二的。”展位主人韦某介绍,这块名为“天赐之屐”的盘江石是在贵州兴义市乡下的河沟边发现的,“至少价值8万元。”听见报价,众人顿时瞠目戏谑道,“哪个舍得花那么多钱买啊,何况单有一只左脚?”

  侧面酷似长发君王 喊价千万!

  真正令人叫绝的还不是“天赐之屐”,“奇石王争霸擂台”展出的“王者飞来”石,叫价高达1000万元。

  这块奇石为褐色,重86公斤,为广西来宾石,面相犹如一个侧面傲视的长发君王,是成功者的象征。

  “君王”石左侧是一块外形像“王”字的泥黄色奇石,为安徽灵璧石;右侧为一块方正宽厚的石墩,酷似玉玺,为广西百色石。“分开不算什么,一旦三者合一,就是王者天下。”擂台赛组委会负责人王伟培介绍,三石相应成趣,造就一副“王者天下图”。

  “我们去年曾摆过擂,经专家鉴定,至今没有任何奇石能超越它的艺术魅力。”王伟培称,他们将借此奇石展在成都找寻攻擂者,并参加随后在南宁举行的总角逐。

  龙虾、鸡腿、海带 全是石头!

  “太妙了,有五花肉、豆腐,还有豌豆、胡豆……”突然一桌色泽鲜艳的菜品出现在眼前,惊叹精品奇石不菲的价格后,这一桌美味佳肴则令奇石爱好者倍感兴趣。桌上,龙虾、鸡腿、海带、野生菌……形态逼真,大自然的杰作令人叹为观止。

  “这顿大餐巴适,不必入味也能品尝到美味。”在场一位老奇石爱好者说,成都本就是美食之都,将奇石与美食结合展出,更对上了大家的胃口,“川菜吃惯了,品品这顿石头宴也不错。”

  据悉,此次奇石展将由各赏石专家组成评委,对参展奇石评审出一二三等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