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一大熊猫“行房”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04 重庆时报

  本报成都消息 4月29日,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传来消息,该中心的雌性大熊猫优优和雄性大熊猫迎迎首次放对就自然交配了5次,创下了人工圈养大熊猫自然交配次数最多的世界记录。

  据《天府早报》报道,4月25日下午,优优与来自北京的“帅哥”迎迎见面。工作人员把优优带进迎迎的圈舍后,平日里傲慢的优优却表现得羞羞答答的。过了一会儿,优优和“帅哥”开始眉来眼去。

  20多分钟过去了,两只大熊猫步步靠近,优优大方地把“绣球”抛给了迎迎。“咩咩……”几声轻叫,迎迎上前抱住了优优,首次交配它俩持续了1分多钟。不过,双方似乎都有些意犹未尽,磨磨蹭蹭一阵之后,它们又开始第二次交配。

  专家们本想等交配成功后就把它俩分开,但优优与迎迎居然表现得恋恋不舍,令在场的众人大跌眼镜。稍稍喘了口气,迎迎再次抱住优优,优优依然非常合作。它们一共进行了5次自然交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