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7名中国老兵获卫国战争纪念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朱烁)俄罗斯驻中国大使罗高寿日前向毛泽东之子毛岸青、刘少奇之女刘爱琴、朱德之女朱敏等为苏联卫国战争做出贡献的27名中国人颁发了“1941年-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罗高寿在致辞中说,俄罗斯不会忘记包括中国在内的反希特勒联盟各国人民为战胜法西斯主义所做出的贡献。

  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表示,这一活动是向俄罗斯人民、向俄罗斯参加过反法西斯战争的老战士表示敬意,也宣传了中国的和平主张。并向全世界宣示,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

  莫斯科即将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大约会有6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各国的老战士参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