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中喷出两尺高泥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10 潇湘晨报
家中喷出两尺高泥浆(图)
院子已经积满了泥浆,尹新明只好用水泥砖搭路

  穿着雨靴蹚着一尺多深的泥塘在家里走,听起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可这样的事情,却偏偏发生在雨花区黎托乡花桥村6组尹新明的家里。前日,燃气公司在地下施工失误,致使尹家房间地面开裂,两尺高的泥浆从缝隙中喷泻而出。昨日上午9点,尹新明将记者领到了他的家中。

  眼看泥浆喷出来

  这件事情发生在前日。前日上午9时,尹新明到自家门前的井里汲水,但却不见有水出来。就在尹新明纳闷时,汲水泵里喷出一股浑浊的泥浆。尹新明以为自己家的水泵坏了,便跑去邻居家,想弄桶水。这才发现,村里面的汲水泵都是这样。

  虽然觉得奇怪,但尹新明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可半个小时后,自家房间里却突然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他跑去一看,只见房间的墙角处正冒出一股股泥浆,慢慢地就成了两尺高的小“喷泉”。就在此时,尹新明的妻子也发现,泥浆正从堂屋地面的缝里喷出。

  见到这一景象,尹新明一家急急忙忙地开始挪东西,一些来不及搬走的东西,一会儿就被泥浆淹了一尺多深。“当时,我们真怕地面会塌下去,每走一步都担惊受怕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尹新明一家乱作一团。泥浆继续喷泻,不到一个小时,全家就淹没了。而尹新明屋旁的小巷子也多了一层地下冒出来的泥浆。为了过路方便,尹先生只得从附近搬来砖头踏砖而过。

  原是施工惹的祸

  突然遭遇泥浆袭击的并不止尹先生一家,他的堂哥尹祥明和邻居赵谷贻家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是什么原因导致泥浆往地面上冒?正当村民们聚在一起猜测时,花桥村杨村长带着长沙市新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看了现场后解释道,这是燃气公司为了安装煤气管道在地下打钻,导致了泥浆上涌。他还说,这个工程将继续一段时间,并建议尹先生搬到邻居或亲戚家去住。可是,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村里的水井都不能用了,下水道也被堵了起来。“房子下面打洞,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啊?”尹新明担心地说。

  有关方面承诺赔偿

  昨日,记者联系了长沙市新奥燃气公司,一黄姓负责人表示,该工程主要是地下钻孔,而不是地表作业,而在钻孔的过程中,一些地表较薄的地段承受不了压力,使得地下水喷出地表。针对尹新明等家庭被泥浆淹没的情况,黄表示,会针对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赔偿。黄介绍,该工程还要持续将近一个星期时间,估计在五一长假结束后会结束整个钻孔工程。“到时候我们会到一些受损家里进行实地勘测,制定补偿标准,也请广大市民放心。”

  本报记者 彭 薇 实习生 李明阳 文/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