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前专项检查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27 大连日报

  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的“食安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专项整治活动之一,昨天下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副市长祁玉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儿童食品生产企业和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进行了走访、检查。

  祁玉民等先后走访、检查了儿童食品生产企业大连喜福得食品有限公司和金州光明市场。祁玉民说,民以食为天,食以质为本。食品质量安全事关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有关部门要对食品源头、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各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尤其对儿童食品和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食品安全问题多发部位,更要严把质量、卫生关。

  又讯(李有顺记者杨晶)金州工商分局于4月29日、30日,利用商品质量检测车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和食品质量集中联检大行动,集中对农贸市场中新鲜蔬菜的农药残留、干制、腌制蔬菜的二氧化硫、亚硝酸盐、水产品的甲醛、水发产品的双氧水含量以及商场、超市食品保质期等进行全面检查。

  分局将检测结果在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公布,并向消费者提供信息服务,对部分超市经销的超保质期面包,将当场监督经营户自行销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