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系列爆炸23死90伤 新政府须恢复社会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52 东方网
伊系列爆炸23死90伤新政府须恢复社会稳定(图)
  几名伊拉克军警29日巡视巴士拉一处爆炸现场。连日来伊境内袭击事件频发,伊拉克军警伤亡惨重。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就在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通过过渡政府内阁名单后一天,伊拉克各地29日发生了一系列主要针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3名伊拉克人死亡,90人受伤。

  遇袭最严重的是巴格达一个地区,共发生4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第一个遭到攻击的是伊拉克军方一支巡逻队,紧接着是伊警方一支巡逻队。此后,伊拉克内政部下属一个特种部队总部外的路障连续遭到2次爆炸袭击。

  巴格达警察局长哈立德·哈桑说,这4起袭击共造成13名伊拉克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军人、1名警察和5名平民,另有48人受伤,包括35名士兵和13名平民。

  在巴格达其他地区,武装人员还与一支警方巡逻队发生交火,造成1名警察受伤,1名10岁儿童被迫击炮弹片击中,伤势严重。

  在巴格达附近的马达因镇,一辆汽车撞上一辆警车后发生爆炸,造成1名警察死亡,3人受伤。随后,另一枚汽车炸弹又夺走了2人的生命,另有6人受伤。第三枚汽车炸弹在当地一家医院附近爆炸,2名警察死亡,5人受伤。

  此外,美军方说,在巴格达以北240公里处的哈维贾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名士兵死亡,4名士兵受伤。在巴士拉等地也发生了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并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日前说,伊境内武装人员发动袭击的频率已从大选后的日均40次上升到目前的日均50至60次。在历次袭击中,伤亡最惨重的是伊拉克军警。28日下午,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通过了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提交的过渡政府名单。贾法里说,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是恢复社会稳定。选稿:乔德建来源:新京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