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资料:连战祖父连横1914年恢复中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9日将连战父祖当年申请回复中国籍的资料,致赠连战纪念。

  连战的祖父连雅堂是在1895《马关条约》割让台湾后19年、民国三年(1914年)1月31日,呈请北京政府恢复其中国国籍,并改名为连横。这份源文件材料仍存于南京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

  连横在呈文中写道:“具呈人连雅堂,原籍福建龙溪乡马崎社……兹依中华民国国籍法第十八条及施行规则第六条所规定,呈请许可复籍……”在领到中国国籍后又呈文内务部,申请将连雅堂之名更正为连横。2月14日,北京政府内务部按手续批准。

  至于连战的父亲连震东于民国廿年(1931年)受父命到南京国民政府追随张继,当时,张继就要连震东办理回复中国国籍,连震东说,“我本来就是中国人,还要回复什么?”但连震东在西安工作时还是办理了回复中国国籍的手续。

  资料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