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出行客流一天涨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金陵晚报报道】尽管有关部门预报今年“五一”黄金周多为阴雨天气,但仍难以挡住人们出行的步伐。“五一”长假客运高峰昨天终于爆发,当天发送旅客15万人左右,较平日的9万人次涨了6万人次。

  航空

  全价机票暂未出现

  禄口机场人士介绍说,4月中旬以来日均客流量已超过1.55万人次以上,其中4月20日为最高,达到1.8万人次。昨天的进出旅客数量达到了1.9万人次,其中出港人数为1万人次。南京飞往北京、厦门、昆明、桂林等国内数十个旅游城市航班也全部坐满。机场售票处人士说,目前南京飞桂林、西安、兰州、大连、昆明、乌鲁木齐、长春等旅游城市的机票已经弹高到8折,有的已经9折。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价机票的航班还没有出现。北京航班由于加班较多,提前申请的话,旅客还可以拿到6折和7折的价位。另外,机场售票处特意在“五一”期间开通了网上订票服务,旅客通过互联网登录www.fjp.com.cn,随时查看到机票价格,输入自己的出行信息,机场售票部门即会电话确认并送票上门。

  公路

  紧急加班,8万旅客出行

  公路

  的第一大站——中央门汽车站昨天发送旅客达4万人次,其中学生流占到了60%以上。由于客流较为集中,一些班次不能满足需求,车站在连云港、南通、盐城、沪宁线上共安排了400多个加班,上海班车加班达34班。据统计,整个公路7个客运站总共发送旅客人数达到8万人次。昨天中午时分,中央门地区再次成为了车、人的海洋,由东往西的道路——从火车站一直堵到金桥市场,长途大巴、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全都堵在路上动弹不得。中央门立交桥下一直到中央门站前广场,更是人头攒动。

  铁路

  当日票卖光发客6万人次

  昨日一大早,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就有一大群学生模样的乘客来到南京火车站乘车,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大厅以及售票大厅熙熙攘攘挤得全是人。尤其是在售票大厅,每个售票窗口都打出了“当日北方车票已售完”的字样。虽然如此,记者发现旅客还是在窗口排队,多数旅客表示“今天没有票,就买明天的”。车站人士说,不仅30号的票已经卖完,5月1日当天除了1432次的成都、K235石家庄、1478北京方向等列车有少量“站票”之外,其他的列车基本连站票也没有了。目前只有5月3号到7号还有少量余票,要买票的旅客选择的余地已经不大了。30号客流暴涨,南京站与南京西站两个车站(一套管理班子)发送旅客接近了6万名,来南京的旅客也接近6万人次。(编辑 草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