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司法部长告诫中学生 看盗版电影可能葬送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22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4月29日电(记者曹卫国) 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28日在好莱坞告诫一群品学兼优的中学生,看盗版电影将有“葬送个人前途的风险”。

  冈萨雷斯对来自洛杉矶4所中学的120名优秀学生代表说,从因特网上下载盗版电影是“违法行为”,即便是未成年的中学生,这样的行为也会带来“伴随一生的后果”,包括未来如果被总统提名担任在政府中高级职位时将会无法通过背景审查。

  冈萨雷斯是在一个中学生电视教育节目的录制现场说这番话的。这是他今年2月接替阿什克罗夫特担任美国司法部长以来首次来到好莱坞,参加有关反盗版的宣传活动。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西班牙裔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出身贫寒,父母是墨西哥移民。

  他凭借刻苦努力跻身于上层社会,曾担任白宫首席顾问,是布什总统的得力助手。

  一些学生代表抱怨说,盗版猖獗是由于电影票价不断上涨造成的,而昂贵的票价又与一线电影明星们动辄千万美元的片酬有关。对此,在场的美国电影协会主席丹·格利克曼辩解说,电影票价是由电影院自行决定的,而在好莱坞,大多数的电影人也不过是在谋生而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