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心中一盏“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3 大江网-江西日报
  罗来宝 本报记者 朱文标 周霖
市民心中一盏“灯”(组图)
夜深人静时带队抢修线路
市民心中一盏“灯”(组图)
进京受奖前还忙着安排工作
市民心中一盏“灯”(组图)
毫不保留地将技术传给年轻职工们
市民心中一盏“灯”(组图)
高高兴兴踏上进京受奖的火车

  4月27日上午8时15分,记者在南昌供电公司市中抢修二班见到了何长生,虽然离欢送这位全国劳动模范进京受奖的时间还有半小时,可他却依旧呆在办公室,在那块小黑板上安排当天的工作,局办的工作人员在楼下不停督促,他只应和一声“等会就来!”便和班组的人又在商量工作。直到9时30分,换下工作服的何长生才被工友们推上车,去省总工会集中。

  53岁的何长生是南昌供电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外线工,在电力系统工作30多年,而在市中抢修班一呆就是18年。市中抢修班担负东湖、西湖大部分线路的管理和抢修工作,这里地处南昌居民和党政、企事业单位最密集的地区,管理的变压器有600多台。2005年4月15日前这个抢修班只有10人,要担负这些路线的管理,责任和重担可想而知。何长生和他的工友们几乎没有一个节假日,遇高温酷暑以及低温严寒是他们最辛苦最累的时候。做为一个班的班长他更是带头走在前面。2004年8月,南昌经历了历史上罕见的酷暑天气,接连数日气温达到40度以上。由于天热,城市用电量突增,配电网络故障不断,有天晚上接连烧了5台变压器,为了及时修复,何长生带着他的工友冒着酷暑通宵达旦抢修,直到一台台变压器正常工作才离开。

  对于何长生来说,用户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一次,何长生接到一户居民报修电话,由于居民提供的地址错误,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这户人家,查来查去只是外面的闸刀被人拉下,户主很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他只是笑了笑说:“没关系,有用电困难请及时拔打我们的供电服务电话95598。”墩子塘、双桶巷有两位行动不便的老大爷,如今成了他们定点服务的对象,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30多年里,何长生不知为用户提供了多少服务。他的心里时时装着用户,记着用户,但他希望用户不要记住他。“为用户工作就要努力做到最好,不要用户频繁来找你,找你说明你的工作并没有做到很好。”他是这样告诫工友,同时也这样时时要求自已。

  30多年里,南昌市的大街小巷无不留下他坚实的足迹。他如同被系上线的风筝,线的那头是市民,这头是他牵挂的心,只要市民有所需要他就迅速赶到,他如同亮在市民心中一盏不熄的明灯,给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大江网-江西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