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房屋管理系统昨起试运行 房屋“清白”与否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睿通讯员/吴志光)广州市房屋管理系统一期工程于昨日正式投入试运行。今后,房地产开发商办理完大确权(整栋楼宇的产权)之后,关于其房产项目和楼盘的明细信息都会纳入房屋管理系统中,从而能从根本上杜绝一房多售行为的出现,也清除了房屋业主因不能提供开发商相关资料而无法自办房产证的障碍。此外,系统还能实现对房产预售款的全程监控。

  据介绍,该系统通过项目概况表和楼盘明细表两大基本操作模块,详细记录房地产项目用地、地价、规划、施工、抵押、查封、拆迁等方面的信息和楼盘房号、户型、面积、房屋销售情况、回迁、抵押、查封等明细信息。这些信息公开后,市民可以清楚了解到房产交易状态,避免遭遇“一房多售”的侵害。

  笔者同时了解到,目前业主自办房产证最大的困难是,办证需要开发商和业主两方的资料,而开发商要将自己的资料给每个业主一份是不现实的。系统开通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各个相关部门都能获得开发商所登记的信息,业主自办房产证就具备了基础。

  此外,该系统的一大特色是实现了和银行联网实施预售款监控的功能。交易双方在网上签订合同时,系统不但会通过打印回执和短信的方式提示购房人正确的监控账号,同时还会对购房人的缴款情况进行跟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