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斥资2000万编纂《广州大典》 编委会向社会征集有关文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式明 实习生/杨亚军黄丽颖通讯员/唐小兵)《广州大典》出版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中山图书馆召开,这也标志着广州市地方历史文献抢救出版工程正式启动。据了解,由地方政府组织编纂地方大型历史文献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介绍,《广州大典》由广州市文化宣传基金出资2000万元,拟分为10辑、每辑约100册,共1000册,计划3—5年完成并由广东省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丛书将从广州史料、穗人(含在广州工作生活过的人士)著述、广版丛书中选辑、整理包括经、史、子、集丛书等类别书籍共约3000种文献。时间范围上溯汉代,下至1911年;地域范围为1911年以前的广州行政区划(包括当时广州府下辖的14个县)。

  另悉,《广州大典》的出版将主要依托富藏广州地方文献的中山图书馆和中山大学图书馆馆藏书为基础。此外,编委会还将广泛征集散落在海内外各公藏机构和民间私藏的有关文献,并将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