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声展”可用展品来喝酒 展览昨在深圳揭幕 作者大多25岁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蒲荔子)昨日,国内首个全面展示年轻一代设计师与艺术家风采的展览“大声展”在深圳当代艺术中心开幕。现场如同商业街般热闹。策展人表示,年轻一代的创意正成为社会生活的主流,他们希望通过展览,让艺术真正转化成生产力。

  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空间设计作品“客厅”,然后有休息室、酒吧、网吧、放映室……这些既是展品,也可以任观众使用。你可以用专门设计的杯子来喝酒,可以自己动手在放映厅播放影片。尤其是网吧,在一个巨大的蚊帐般的纱罩笼盖之下,一张长木桌,几张木椅子,几位观众正在悠闲地上网。记者也想进去玩玩,但可惜等不到位子。一位观众笑着说,从未见过这么生活化、这么好玩的展览,要是他开网吧,肯定会把这个“蚊帐”的创意偷走。

  策展人之一欧宁介绍,本次展览是一个全新的、开放式的交流平台,其创作范围是跨媒体的,有平面、有网页,有时装、有雕塑、有动画、有录像,还有建筑与声音装置艺术。它让艺术之间没有界限,融入生活的每个细节,甚至只要你看中某件展品,完全可以把它买回家。

  展览汇聚了100多位年轻设计精英的作品,大部分作者的年龄25岁以下,其中最小的MattMorgan生于1986年。在展览上,这位年方19的年轻设计师展出了自己设计的休息室环境:灯盏形的水杯,漏斗状的纸杯,细节之中流淌着创意。

  欧宁说,作为国内第一个年轻一代设计精英的展览,之所以取名“大声”,就是期望众多新生代设计师、创作人和艺术家们能够发出最大的声音、达到最大的影响力。“人人都是设计师,人人都可以设计,让大师们到一边自恋去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