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远志:发扬工会优良传统 振兴湖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24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5月1日电:4月30日,湖北省总工会在武昌举行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八十周年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黄远志号召全省广大职工,要发扬工会优良传统,为实现湖北振兴崛起发挥作用。

  黄远志首先代表湖北省总工会,向全省离退休的老工会工作者,向各级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和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黄远志说,庆祝中国工会成立八十周年,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工会的优良传统,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推进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更好地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推进湖北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黄远志指出,八十年的历史反复证明,中国工会不愧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不愧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八十年的历史也充分表明,中国工运事业是同党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是同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黄远志强调,当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工会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工会的光荣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在突出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的同时,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湖北振兴崛起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上,为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颁奖,表彰了全省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授予吴良友等10名先进工作者“湖北五一劳动奖章”,为张天林等从事工会工作30年的工会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方建洲、常雨琴、周世荣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从事工会工作30年的工会工作者发言。

  省人事厅、省总工会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程锐、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